中国首家当代金银币研究机构揭牌
http://www.socang.com   2011-08-09 11:09   来源:东方早报
  由上海金融学院、上海《理财周刊》社联合设立的融理当代金银币研究所昨日在沪揭牌。这是中国首家以当代金银币为研究主题的研究机构。同日,该研究所所长、著名当代金银币收藏家黄瑞勇发表了国内首份熊猫币的星级榜单。

  据融理当代金银币研究所执行副所长、《理财周刊》社长谭建忠介绍,该研究机构为非营利的公益性组织,不参与任何营利活动、不参与任何市场炒作。研究所的运作经费将由三部分组成,上海金融学院和《理财周刊》出资、申请研究课题经费,以及由社会和企业赞助。

  其指导机构为理事会,理事长为上海金融学院党委书记、上海钱币学会副理事长郑沈芳。

  同日,融理当代金银币研究所所长黄瑞勇也发布了国内首份普制熊猫金币星级榜。榜单根据目前熊猫币的市场投资价值和收藏价值排名。

  另外,据谭建忠透露,融理当代金银币研究所还在酝酿设立一家金银币博物馆,并在明年熊猫金币发行30周年之际,拟举行一场熊猫金币的国际研讨会。“熊猫金币为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投资金币,全球钱币收藏者对熊猫金币的痴迷程度远甚于其他中国金币。”黄瑞勇说道,如果普通纪念金币在中国大陆有1个人收藏,那么生肖金币华人圈就差不多有10个人在追捧,而熊猫金币在全世界就有100个拥趸。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金银币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雨余山色润 雨余山色润 树静瀑声喧(图) 在线画廊打破水泥墙的桎梏(图) 在线画廊打破水泥墙的桎梏(图) 2011首届牡丹江镜泊湖国际公共艺术节征稿启事(图) 2011首届牡丹江镜泊湖国际公共艺术节征稿启事(图) 中翰清花:演绎“文化沙漠”里的文人情怀(图) 中翰清花:演绎“文化沙漠”里的文人情怀(图) 【专题】解读—海派书画 【专题】解读—海派书画 画廊串子指南——ARTINFO本周展览推荐(图) 画廊串子指南——ARTINFO本周展览推荐(图) 千秋风骨寄松涛——黎雄才《山谷之春》(图) 千秋风骨寄松涛——黎雄才《山谷之春》(图) 红色艺履——赵准旺重彩水墨艺术展在沪盛大开幕 红色艺履——赵准旺重彩水墨艺术展在沪盛大开幕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