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价值曾增长235% 高价弗洛伊德能走多远?
http://www.socang.com   2011-08-05 15:06   来源:北京商报
  精神分析学派创始人西格蒙德-弗洛伊德的孙子著名艺术家卢西安-弗洛伊德于日前与世长辞。他褒贬不一的杰作本身就是不朽的传奇,全球最知名的博物馆和收藏家将继续追随他的足迹。近日,从艺术市场统计数据权威网站Artprice公布的一份报告上看,弗洛伊德的作品在他完成人生之前已变成传奇。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佳士得拍卖行出售了收藏家查尔斯-萨其前妻凯-萨其所珍藏的一系列珍品。本次拍卖的是弗洛伊德同一系列的5幅绘画作品,佳士得对这5件绘画作品抱以厚望,总估价为115万英镑,结果更是将估价翻了近一倍,所有5件作品的总成交价达到了202万英镑。

  作品价值曾增长235%

  报告中显示,弗洛伊德在2008年便已成为全球在世艺术家中身价最昂贵的一位。在创造纪录的2008年中,价格指数显示在近10年中弗洛伊德的作品价值增长235%,创历史新高。

  在艺术市场中,弗洛伊德作品的尺寸已经不能成为其价值的一个标准。今年2月10日,一幅创作于1952年的自画像在伦敦苏富比拍出了290万英镑,而这件纸板油画的尺寸仅为11.5厘米×8.8厘米。1992年,在同一家拍卖行,这幅自画像的成交价仅为8万英镑。同时,这位艺术家增值幅度最大的作品来自《Naked Portrait with Reflection》,这件巨幅的女性裸体画在10年间增值1600万美元。因此,那些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收藏弗洛伊德作品的收藏家绝对不会想到这位艺术家的增值空间如此可观。

  早期作品受追捧

  弗洛伊德在上世纪40年代到50年代初创作的早期作品带有浓重的佛拉芒技巧和楔状风格笔触。这些作品之间大相径庭的质地和质感成为了这位艺术家的标志。在比较弗洛伊德四年中为他的好友弗朗西斯·培根所画的两幅肖像画时,会发现1952年创作的这幅作品手法更加精致顺滑。这件作品在1988年柏林的一次展览被偷之前一直是英国泰特美术馆的珍藏品。

  第二件创作于1956-1957年之间的肖像画希望表现的是完美地呈现一种思考。这件未完成的作品大部分被更加柔软和灰暗的裸色所覆盖。该幅肖像画在2008年10月19日伦敦佳士得拍出,当时正值艺术市场危机期来临之际。佳士得此次的拍卖会中有58%的展品遭遇流拍,但这件作品虽只有35.5厘米×35.5厘米,但却成功拍得480万英镑。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弗洛伊德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千秋风骨寄松涛——黎雄才《山谷之春》(图) 千秋风骨寄松涛——黎雄才《山谷之春》(图) 红色艺履——赵准旺重彩水墨艺术展在沪盛大开幕 红色艺履——赵准旺重彩水墨艺术展在沪盛大开幕 FIAC FIAC 2011引燃巴黎(图) 全球化的艺术界——五个新动向(图) 全球化的艺术界——五个新动向(图) 青花神品 青花神品 彩瓷之冠——记中翰清花秋拍中的两件官窑重器(图) 张大千《钩金红莲图》现中翰清花(图) 张大千《钩金红莲图》现中翰清花(图) 光韵之美(二十五): 光韵之美(二十五): Lee Jeffries 摄影作品——欲望边缘(图) 匡时夏拍推出“纪念新兴木刻80周年“专题(图) 匡时夏拍推出“纪念新兴木刻80周年“专题(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