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AC 2011引燃巴黎(图)
http://www.socang.com   2011-08-04 15:35   来源:artinfo中文

Fabien Giraud与Raphaël Siboni《状态》,2009  图片来源:Loevenbruck画廊;摄影:Fabrice Gousse

  作者 尼古莱·哈特维格(ARTINFO法文站) 

  巴黎报道——去年的FIAC大获成功,甚至让伦敦的Frieze艺博会在秋季日程上都显得黯然失色。今年FIAC继续强力推进,有了佩斯画廊的新加入、也有诸如白立方、Sadie Coles HQ画廊与Lisson画廊这样的重要机构的回归,本年度的盛会如着新衣般熠熠生辉。

  由于卢浮宫庭苑(Cour Carrée du Louvre)在施工,大皇宫(Grand Palais)将成为唯一的场地提供者,可容纳大约168家画廊。博览会也因此失去了占地985平方米的第二场地——然而大皇宫的管理者将首次开放位于高层的三间展厅。大皇宫成为完整独立的珍宝之地,“这是画廊主们梦寐以求已久的情景。”FIAC主管Jennifer Flay对ARTINFO如是说。面对展厅面积的缩小与裁剪——最大的展台也被限制在80至90平方米——,画廊主们都显得“相当大方”,这不会让今年的一些令人惊异的项目被拒之门外。“底层展厅将会更协调,小展台会更少。”Jennifer Flay还补充道:“不用担心,今年会在FIAC看到很了不起的东西。”

  Loevenbruck画廊已公布了它们今年的展示计划,包括早年让·杜普伊(Jean Dupuy)的《金字塔锥(心击尘)》(Cone Pyramid [Heart beats dust],1968),红色的箱内跳动着一只橡皮心脏,吹散的粉尘在一束锥形光束中飞舞。此外还有阿丽娜·莎波茨尼科夫(Alina Szapocznikow)的超现实唇形台灯,以及新星组合法比安·吉劳德与拉法埃尔·斯伯尼(Fabien Giraud & Raphaël Siboni)的雕塑作品。

  一些人认为去年高古轩参加FIAC只是为了推广他们在巴黎的新画廊,然而这家著名艺术品经销商今年还是再度加盟,并且也将参加巴黎摄影节(Paris Photo)。巴黎的Kamel Mennour画廊在研究了展区平面图后发现自己的展台与这家美国大画廊相邻,“我们想将展台设计成‘反高古轩’式的,有一个真正的故事,一段叙事。”两幅从未公开展出的皮埃尔·莫里尼埃(Pierre Molinier)预计将是重点。

  Barbara Gladstone画廊将展示Andro Wekua的作品;柏林的Klosterfelde画廊则将带来John Bock的装置;Pablo Bronstein的意见巨型作品将会出现在Franco Noero画廊展台;而Thomas Zander画廊则会为Diane Arbus一系列罕见复古摄影作品。

  杜勒利花园(Jardin des Tuileries)也将再次迎来自己的艺术展示,FIAC也将出版一本画册来纪念2006年以来在杜勒利花园成功举办的“展墙之外”的项目。

  今年的FIAC也将第一次将展厅扩展至巴黎自然历史博物馆(Muséum National d’Histoire naturelle)及其植物园,送去的是一些探讨生物多样性及人与自然关系的作品。大皇宫的放映厅与“瞬时电影”(Cinéphémère)空间内也将放映艺术家们及表演性质的影像作品。

  本年度的FIAC期间,巴黎再次将特别安排了其他重量级活动来丰富这一季:蓬皮杜中心有蒙克(Edvard Munch)与草间弥生的展览,巴黎市立现代艺术博物馆有乔治·巴塞利茨(Georg Baselitz)的雕塑,东京宫还有约翰•阿姆雷德(John Armleder)的自发展,罗森布罗姆(Rosenblum)收藏与托马斯•奥巴切特(Thomas Olbricht)收藏也将分别有展示亮相。对于游客们,FIAC还将在马莱区(le Marais)等艺术区还将组织超过100家画廊参加的夜游画廊活动。

  “我很高兴,FIAC将再度在法国执牛耳。”Jennifer Flay表示。

  10月20日至23日,2011年度FIAC将在大皇宫及整个巴黎城内展开。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展示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全球化的艺术界——五个新动向(图) 全球化的艺术界——五个新动向(图) 青花神品 青花神品 彩瓷之冠——记中翰清花秋拍中的两件官窑重器(图) 张大千《钩金红莲图》现中翰清花(图) 张大千《钩金红莲图》现中翰清花(图) 光韵之美(二十五): 光韵之美(二十五): Lee Jeffries 摄影作品——欲望边缘(图) 匡时夏拍推出“纪念新兴木刻80周年“专题(图) 匡时夏拍推出“纪念新兴木刻80周年“专题(图) 【专题】 【专题】 古籍收藏(一)之价值篇 切尔西酒店传奇藏品连连失踪(图) 切尔西酒店传奇藏品连连失踪(图) 中国佛教协会首届书画慈善义展首展开幕式在无锡灵山举行(图) 中国佛教协会首届书画慈善义展首展开幕式在无锡灵山举行(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