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酒店传奇藏品连连失踪(图)
http://www.socang.com   2011-07-29 14:51   来源:artinfo中文

切尔西酒店内、外景 来自Flickr,内景:Idanderson提供;外景:Sean Davis提供

  作者 安·宾洛特

  纽约报道——纽约的切尔西酒店(Hotel Chelsea)在该市的艺术圈中一直是传奇的所在,艺术家如亨利·卡蒂埃-布列松(Henri Cartier-Bresson)、罗伯特·梅普尔索普(Robert Mapplethorpe)、威廉·德·库宁(Willem De Kooning)和布莱特·怀特利(Brett Whitely)都曾在此度日,还有音乐人如鲍勃·迪伦(Bob Dylan)、帕蒂·史密斯(Patti Smith),以及那最声名狼藉的席德·威瑟斯(Sid Vicious,“性手枪”乐队成员,他自称在这家酒店中杀害了自己的女友)。1966年,该酒店被设计为纽约市的地标性建筑,其更迷人之处在于墙上的此前和现在的居住者们的艺术作品。然而如今份遗产遭遇威胁,据至少一位观察者称,该酒店被一系列的艺术作品失踪事件所困扰。

  关于失踪的艺术作品的消息本周出现在艾德·汉密尔顿(Ed Hamilton)的“伴传奇而居:切尔西酒店部落格(Living with Legends: Hotel Chelsea Blog)”中,称大量长期以该酒店为家的作品不知去向。非裔美国表现主义艺术家赫伯特·贞特里(Herbert Gentry)与画家、夜生活传奇人物阿瑟·温斯坦(Arthur Weinstein)的作品刚刚遗失。另一些作品被发现在垃圾堆中,或被人顺手牵羊。还有些作品消失得毫无踪迹,包括日本艺术家博也(Hiroya)的两件作品。一位匿名线人对汉密尔顿称他看到上周三有3件澳大利亚艺术家布莱特·怀特利作品被装上一辆厢式货车。

  最触目惊心的是:一幅遗失的作品,曾挂在门上的阿克巴尔·帕丹希(Akbar Padamsee)的《灰色(Grey)》,在3月8日复现于苏富比的拍卖台上,以142.65万美元成交——创下这位印度艺术家的作品拍卖纪录。据称此画来自一位“私人藏家”,据艾德·汉密尔顿断言此人是酒店的前经理斯坦利·巴德(Stanley Bard)。苏富比拒绝向ARTINFO透露此人的身份。

  “他们不该这么过分地对待珍贵的艺术作品,其中有些甚至不归他们所有,他们却像垃圾一样对待,”汉密尔顿对ARTINFO称。“如我们所说,切尔西酒店的伟大遗产正在遭遇劫掠。”当ARTINFO联系切尔西酒店请其对丢失画作一事发表看法时,前台的员工称:“女士,我没有看法。”

  希望去那家著名酒店体验一晚的朋友们抓紧时间了——该酒店只在8月2日之前提供服务,此后便要进行藏品修复工作。该酒店的新主、纽约房地产开发商约瑟夫·切崔特(Joseph Chetrit)最好开始密切监视切尔西酒店的艺术品,这乃是与昔曾下榻的艺术家们同等重要的历史奇珍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藏品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中国佛教协会首届书画慈善义展首展开幕式在无锡灵山举行(图) 中国佛教协会首届书画慈善义展首展开幕式在无锡灵山举行(图) 清代加彩紫砂壶赏析(图) 清代加彩紫砂壶赏析(图) 匡时夏拍力推日本回流私人美术馆藏精品书画(图) 匡时夏拍力推日本回流私人美术馆藏精品书画(图) 2011首届牡丹江镜泊湖国际公共艺术节征稿启事(图) 2011首届牡丹江镜泊湖国际公共艺术节征稿启事(图) 佳士得宣布全球艺术品成交总额达32亿美元(图) 佳士得宣布全球艺术品成交总额达32亿美元(图) 与名家面对面——美术报名家工作室面试进行时(图集) 与名家面对面——美术报名家工作室面试进行时(图集) 香港书展虽亏损但最有文化(图) 香港书展虽亏损但最有文化(图) 小众收藏品行情火热 小众收藏品行情火热 坐具镇纸成拍场黑马(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