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名家面对面——美术报名家工作室面试进行时(图集)
http://www.socang.com   2011-07-22 10:27   来源:中国收藏网

面试现场

      美术报名家工作室项目自启动以来,招生工作在酷暑中持续升温。名家的感召力和美术报的社会影响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大批的艺术爱好者。截至7月20日,报名学员已突破百位,26天的招生工作圆满落幕。

      7月21日下午,名家工作室导师陈振濂、何水法、范扬,与到场的学员一一认识,他们的名家风范让面试现场每一位学员都感受到了公平、公正而又轻松、随和的气息。面试中,导师和学员还就名加班的课程安排和教学设想做了的交流。在互动问答,交流碰撞中,他们激起了薪火传承的共鸣与火花。面试环节结束后,导师将遴选出60位优秀学员进入名家工作室。以名家教学为中心——贴身教学、集中短训、社会互动,在学院式的精英化教育与大众艺术普及之间,探索更加适合传统书画“师资传授”的切实模式。

      报名学员中很大一部分人在艺术上已经卓有成就,有的是中国美术家协会员,或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在很多高规格的展览上屡获殊荣。他们为了更高的艺术梦想来到名家工作室,问道名师。记者数次被学员们真切的求学、求艺之心感动。报名者中有长期坚守在美术教育岗位上的教师,有多年来坚持不懈地耕耘在艺术之路上且结出硕果的艺术家,还有身残志坚的艺术爱好者,甚至有双耳失聪,却凭一股艺术热情办起了自己工作室的艺术家。

      为求高质量学员,此次美术报名家工作室招生在初淘汰之后,又特设“公开面试”环节。这一次面试,也为导师和学员提供了双向交流的机会。面试无疑是最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一环,一部分学员将被再次淘汰。因此,学员们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他们从全国各地赶赴杭州,两位河南洛阳的学员怕路途遥远而耽搁面试,2天前就已驻扎在《美术报》社附近,随时听令待发。这一次,名家以回馈社会的姿态,以公益的方式,成立启动名家工作室,其意就在培养未来精神上的贵族、艺术上的理想主义者,同时有健全的人格、健全的艺品,尊师重道,在美术界起引领作用的前行者。所以“人品、艺德”是三位名家对学员的基本要求。

      美术报名家工作室将发挥媒体的力量,调动美术界各方资源,为学员打造一个科学系统的学习方案与课程设置。并在工作室开班期间全程跟踪,报道学员学习过程中的耕耘与收获,以及与名家交往的点滴与创作成果。创作成果突出的优秀学员结业时,经各工作室导师认可,通过遴选将正式拜师成为名家入室弟子。

      昨天下午,在导师陈振濂、何水法、范扬以及到场的学员共同见证下,“美术报名家工作室项目基地”授牌仪式同时在金都·高尔夫艺墅会所隆重举行。在金都房产集团的支持下,“美术报名家工作室项目基地”正式落户于此。同时,他们还为名家班提供了能容纳60人的专业课教室以及能容纳100多人的公共课多功能厅以及大型会议中心。为配合这次美术报名家工作室的开班,金都·高尔夫艺墅会所特建成豪华标间,为学员食宿等提供便利。


面试现场


三位名师对学员寄予希望


面试现场


授牌仪式


陈振濂面试现场


何水法面试现场


范扬面试现场


学员参观教室

(摄影:程瑞鑫)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美术报 名家工作室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与名家面对面——美术报名家工作室面试进行时 与名家面对面——美术报名家工作室面试进行时 香港书展虽亏损但最有文化(图) 香港书展虽亏损但最有文化(图) 小众收藏品行情火热 小众收藏品行情火热 坐具镇纸成拍场黑马(图) 2011当代艺术院校大学生年度提名展颁奖(图) 2011当代艺术院校大学生年度提名展颁奖(图) 直击现场—亲临西泠印社2011春拍预展(图) 直击现场—亲临西泠印社2011春拍预展(图) 狄更斯的荒凉山庄标价200万英镑待售(图) 狄更斯的荒凉山庄标价200万英镑待售(图) 浙江佳宝2011春季中国书画拍卖会开拍在即(图) 浙江佳宝2011春季中国书画拍卖会开拍在即(图) 村上隆“很大很色情”的个展在伦敦高古轩举办(图) 村上隆“很大很色情”的个展在伦敦高古轩举办(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