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当代艺术院校大学生年度提名展颁奖(图)
http://www.socang.com   2011-07-19 15:54   来源:新浪收藏

第六届大学生提名展颁奖典礼现场

颁发第六届大学生提名展优秀奖

第六届大学生提名展的评委和嘉宾登台

  2011年7月18日,由中国艺术研究推广中心和今日美术馆联合主办的第六届大学生提名展颁奖典礼在今日美术馆举行,此次展览继续由巨人集团独家冠名赞助。组委会在经历了长达4个月的作品征集,共收到300多所大学院校学生寄来的万余幅作品,其中247位艺术家入围。最终的评选结果终于在该日交出完美答卷。颁奖典礼当天,中国艺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刘茜、今日美术馆理事长张宝全、巨人美术馆馆长陈青、艺术家喻红、李津、邱志杰、陈丹青、徐累、姜杰、张小涛、今日美术馆馆长张子康、今日美术馆副馆长李小倩、高鹏与入围艺术学子们一同见证了这激动人心的时刻。

  独立宣言——2011“巨人杯”当代艺术院校大学生年度提名展颁奖典礼在以该展览三个分主题为题材的影戏表演中穿插进行。本届大学生提名展的巨人艺术奖的桂冠由中国美术学院zoo's team团队摘得,广州美术学院关若宇的雕塑作品《文明》获得喻红奖,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齐雯的装置作品《不可说》获得李津奖,复旦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沈凌昊的摄影作品《心中的景致——上海》获得邱志杰奖,中央美术学院潘东的雕塑作品《延展的面》获得苏新平奖。此外还颁出银奖5名,铜奖12名以及优秀奖27名。此次展览最佳策展团队奖由孙佳杰、张健伶、刘璟组成的“上锁的抽屉”展览单元策展团队摘得。获奖艺术家表示,提名展这一平台能够让青年艺术家看到同龄人的创作,在艺术道路上不再孤独。

  本届大学生提名展的入围作品共计247件(组),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综合材料、装置、设计、摄影、影像、行为、民间工艺、彩铅、素描、跨媒体艺术作品等。这些作品于7月16日展出,评委在16、17日两天陆续到馆参观并给予评分,此时提名展涉及的各个展馆并不关闭,真正做到了评审的公正透明。第六届大学生提名展的评委包括:艺术家洪磊、姜杰、李津、邱志杰、苏新平、隋建国、徐累、叶永青、喻红、张晓涛,艺术机构代表巨人美术馆馆长陈青、中国艺术研究推广中心主任,今日美术馆馆长张子康,以及艺术产业机构代表佩斯北京画廊总裁冷林、当代唐人艺术中心总经理郑林。他们秉承着提携青年艺术家,对接院校与社会的宗旨,遴选出潜力十足的青年艺术家。

  本年度大学生提名展以“独立宣言”为总主题,下设三个分主题:“上锁的抽屉”、“我有一个梦”、“旅行箱”,青年艺术家借此宣布自己的独立,这247位入围艺术家的作品分别在三个展厅展出。

  “上锁的抽屉”——青年在成长的路途中不断获取属于自己的秘密故事,他们为手机通讯录、qq群、银行卡设置密码,通过可以上锁的抽屉来划定其政治空间。

  “我有一个梦”——随着年龄的增长,青年开始追逐梦想,他们学着如何选择道路并规划未来。他们“有一个梦”,也许人们对此还不太适应,不太放心,但他们已为此想了很多,偶尔紧张,却充满希望,当然也准备好去接受失望。

  “旅行箱”——拥有属于自己的物品是成熟和独立的重要标志之一。不知何时,青年提起“旅行箱”,将一切属于自己的物件统统装入,他们一边索求对这些物品的使用权、占有权与管理权,一边通过“旅行箱”来证明自我的存在。青年通过与事物建立起独特的因缘来完成自我的构建,也在某种程度上寄情于此,“旅行箱”的核心即讨论人与物品的建构关系。

  据悉,此次展览于2011年7月16日至7月29日在今日美术馆1号馆3层、2号馆2层、3号馆1、2层与观众见面,届时观众可以亲自到馆参观。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提名展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直击现场—亲临西泠印社2011春拍预展(图) 直击现场—亲临西泠印社2011春拍预展(图) 狄更斯的荒凉山庄标价200万英镑待售(图) 狄更斯的荒凉山庄标价200万英镑待售(图) 浙江佳宝2011春季中国书画拍卖会开拍在即(图) 浙江佳宝2011春季中国书画拍卖会开拍在即(图) 村上隆“很大很色情”的个展在伦敦高古轩举办(图) 村上隆“很大很色情”的个展在伦敦高古轩举办(图) 荷兰艺术家冉·卡泽:一场生活与艺术的游戏(图) 荷兰艺术家冉·卡泽:一场生活与艺术的游戏(图) LV新项目 LV新项目 鼓励年轻人参与当代艺术(图) 传递文人情怀,体悟生活雅趣 传递文人情怀,体悟生活雅趣 西泠印社2011年春季拍卖会(组图) 2011西泠春拍中国陈年名酒专场综述(图) 2011西泠春拍中国陈年名酒专场综述(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