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曲再现——2011曾浩油画作品展(图)
http://www.socang.com   2011-07-18 16:04   来源:世纪美术

曾浩 敦煌系列——眷属

  以“神曲”命名的“2011曾浩油画作品展”于7月15—25日在北京视觉经典美术馆举行,展出的作品以神奇空灵的画面,对欧洲中世纪绘画作了中国传统文化艺术性的阐述和总结,让人感觉到神秘和含蓄之美。

  曾浩的作品立足传统,大胆创新,采用西方古典浪漫主义油画风格,创作了一套融欧洲传统油画风格与中华传统文化意境,以及现代人的审美习惯的作品。他善于表现敦煌人物各种情态的程式,具有强烈个性特点。

  曾浩,上世纪70年代出生于四川省,现为中国佛教艺术家协会副会长,中国佛教艺术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敦煌油画创作中心创作委员。曾赴美国举办个展和参加国内多个大展,并出版过多本个人画册。

  曾浩的绘画很多都是受敦煌艺术的启迪。敦煌壁画是造神的艺术,而神的形象来源于人。菩萨形象的背后便是歌伎、宫娃,通过神的形象,寄托着人的情思。在曾浩多幅油画作品中,其形象的塑造、人物眼神的刻画都非常传神,既有神的神秘又富有人性的常态美。如《眷属》、《湿婆舞王》等系列。敦煌壁画在塑造形象时非常注意画眼睛、点眸子,因而曾浩在长期艺术实践中创造了画眼睛的程式,他把生活中千变万化的眼神美,经过概括、提炼、凝结为美的形式,传递给观者。

  本次以“神曲”命名的展览,表现了娑婆世界的一切美好精灵们和众菩萨,以唯美至上感动人。他是用现代的绘画语言传输敦煌艺术的完美;同时也是对中华民族千年文化的追忆和向往,使远古文化深深地附上现代文明的烙印。曾浩的作品先后被英国西蒙敦煌研究院、日本、新加坡、印度尼西亚等敦煌艺术研究机构及国内外画廊等收藏。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油画作品展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直击现场—亲临西泠印社2011春拍预展(图) 直击现场—亲临西泠印社2011春拍预展(图) 狄更斯的荒凉山庄标价200万英镑待售(图) 狄更斯的荒凉山庄标价200万英镑待售(图) 浙江佳宝2011春季中国书画拍卖会开拍在即(图) 浙江佳宝2011春季中国书画拍卖会开拍在即(图) 村上隆“很大很色情”的个展在伦敦高古轩举办(图) 村上隆“很大很色情”的个展在伦敦高古轩举办(图) 荷兰艺术家冉·卡泽:一场生活与艺术的游戏(图) 荷兰艺术家冉·卡泽:一场生活与艺术的游戏(图) LV新项目 LV新项目 鼓励年轻人参与当代艺术(图) 传递文人情怀,体悟生活雅趣 传递文人情怀,体悟生活雅趣 西泠印社2011年春季拍卖会(组图) 2011西泠春拍中国陈年名酒专场综述(图) 2011西泠春拍中国陈年名酒专场综述(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