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唱机复活 古董唱片开嗓
http://www.socang.com   2011-07-05 11:16   来源:海峡导报

电唱机复活 古董唱片开嗓

  曾经,因为电唱机坏了,两盘珍贵的古董级硬胶木唱片被迫“封嗓”。如今,因为主人在海峡导报上呼吁能人异士帮忙,终于有人挺身而出,“妙手回春”救活了电唱机,让两张古董唱片重新放歌。

  昨天,导报记者再次走进庄德昆家中,声乐大师基里的《为我歌唱》从电唱机中传了出来,让人如痴如醉,只有沙沙的微小杂音提醒着它的年岁。

  原来,庄德昆的烦恼一见报后,很多热心读者纷纷拨打导报热线968801支招。更有朋友直接找到庄德昆:“不早说,我就会修!”

  说这话的,就是鼓浪屿合唱团的团长杨强,看到报纸后,他赶紧联系庄德昆,拍胸脯保证让唱片重新歌唱。他的观点和热心读者邱先生一样——— “只要把电唱机插入功放的线改成AV端的插头,就有声了!”在杨强的帮助下,电唱机终于出声了。听着略带杂音的老歌,庄德昆眼眶有些湿润,仿佛回到了几十年前和友人一同举办家庭音乐会的场景。

  杨强告诉庄德昆,唱片非常珍贵,万不可重复播放,近期他将联系厦门的发烧友录音师,把这两盘唱片转成CD,这样就可以反复播放,原唱片则好好收藏起来,当好“老古董”的角色。(记者 沈彦舒)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古董唱片”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东方美学 东方美学 现代演绎——2011西泠拍卖春季油画雕塑专场综述(图) 月满中天玉满怀——2011西泠春拍当代名家玉雕专场(图) 月满中天玉满怀——2011西泠春拍当代名家玉雕专场(图) 伦敦6月当代拍卖 伦敦6月当代拍卖 苏富比胜出佳士得(图) 《名家薈萃、佳石映輝》——西泠印社2011春拍篆刻專場綜述(图) 《名家薈萃、佳石映輝》——西泠印社2011春拍篆刻專場綜述(图) 保健碧玺紫砂首现文博会 保健碧玺紫砂首现文博会 故纸情怀——方钢军书画作品展 故纸情怀——方钢军书画作品展 祭祀狩猎涂朱牛骨(图) 祭祀狩猎涂朱牛骨(图) 甲骨文七言联(图) 甲骨文七言联(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