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6月当代拍卖 苏富比胜出佳士得(图)
http://www.socang.com   2011-07-04 14:35   来源:新浪收藏

Sigmar Polke 的《Dschungel》以920万美元成交

培根的《Study for a Portrait》以2866万美元成交

  新浪收藏讯 伦敦6月的当代艺术拍卖季已经结束。各家拍卖行都交出了自己的成绩单。苏富比的总成交额为1.74亿美元(1.08亿英镑),超过事先7400万-1.05亿英镑的估价,跟随其后的佳士得为1.26亿美元(7882万英镑),也超出了事先5500-7680万英镑的估价。

  苏富比当晚的明星是一群德国艺术家,Gerhard Richter, Georg Baselitz, Blinky Palermo和 Sigmar Polke的作品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这些作品都来自德国画廊在1970年代早期至1980年代中期的收藏。当晚,仅这组来自德国的作品一共就囊括了9660万美元(6040万英镑)的成交额。其中,来自Sigmar Polke 的《Dschungel》以920万美元的价格成交,成为当晚的明星拍品。

  佳士得当代夜场的重头作品则是弗朗西斯·培根的作品,他的一幅名为《Study for a Portrait》的油画以2866万美元的价格成交, 当晚有5位艺术家的作品创造了他们的价格记录。来自查尔斯·萨奇的妻子凯·萨奇的藏品也拍出了好价钱,其中,她提供的来自鲁西安·佛洛依德的作品《椅子上的兔子》以167万美元(105万英镑)的价格落槌,远远高出了事先估计的30-40万英镑的估价。

  所以,两家拍卖行今年6月在伦敦的当代拍卖成绩还是相当不错的。相比之下,专营当代艺术拍卖的菲利普拍卖行却远远的落在了后面,他们6月伦敦的当代专场只实现了可怜的1700万美元(1124万英镑)的成交额,但这个成绩也落在了事先1000万-1440万英镑的估价区间中,所以他们对这个结果也是满意的,菲利普当代的负责人Michael McGinnis喜滋滋的说:“在威尼斯和巴塞尔之后,尤其是漫长的纽约当代拍卖季之后,人们仍然保持着对当代艺术的好胃口,这让我们感到高兴。”(文 怀心)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苏富比”,“佳士得”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名家薈萃、佳石映輝》——西泠印社2011春拍篆刻專場綜述(图) 《名家薈萃、佳石映輝》——西泠印社2011春拍篆刻專場綜述(图) 保健碧玺紫砂首现文博会 保健碧玺紫砂首现文博会 故纸情怀——方钢军书画作品展 故纸情怀——方钢军书画作品展 祭祀狩猎涂朱牛骨(图) 祭祀狩猎涂朱牛骨(图) 甲骨文七言联(图) 甲骨文七言联(图) 中国古代书画拍品综述(图) 中国古代书画拍品综述(图) 方国关系卜辞(图) 方国关系卜辞(图) 历史人物王懿荣(图) 历史人物王懿荣(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