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藏历史——中国新艺术展
http://www.socang.com   2011-07-01 10:33   来源:四川美术网
  “典藏历史——中国新艺术展”开幕式暨成都当代美术馆(Chengdu MOCA)开馆仪式将与2011年7月1日在成都当代美术馆拉开帷幕。本次展览策展人亦即美术馆馆长吕澎试图通过展出收藏的近三十位当代艺术家的作品,展现一份立体的中国当代艺术图式时间轴,为普通艺术爱好者们了解当代艺术历史的视觉痕迹提供清晰的脉络。

  此次展览将展出丁乙、方力钧、谷文达、何多苓、刘小东、刘炜、刘野、罗中立、王广义、隋建国、徐冰、周春芽、曾梵志等近三十位知名艺术家的架上绘画、装置以及影像作品,还包括张晓刚、展望等艺术家为此次开馆展特别创作的新作。这些展品作为成都当代美术馆第一批藏品,为中国当代艺术的研究提供了一笔巨大的精神财富,同时,美术馆也将用这次开馆展告诉观众与社会,成都当代美术馆以收藏在全世界享有盛誉的中国当代艺术家为起点,通过收藏、研究与教育支持和推动更多当代艺术家的实践,让观众能够有更多机会了解当代艺术的发展,并不断地接受新艺术的熏陶与影响。

  成都当代美术馆从其诞生之日,就肩负起了成为中国最有影响力和专业学术水准的城市美术馆之一的重大责任。中国的美术馆发展历经了几个阶段:上世纪90年代,民间开始出现不同特点的美术馆,早期的这些美术馆几乎并没有承担起专业美术馆的功能与责任。在新世纪,第二阶段的民间美术馆出现了,作为城市文化的载体,第二代美术馆为我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但直到新世纪第一个十年结束,还没有一个新兴的美术馆完整地实现专业美术馆展示、收藏、研究以及社会教育的基本功能,在定位性、基础性、系统性的收藏以及公共教育方面还有大量工作有待建设和完善。在这样的背景下,由成都市主管部门批准,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策划,成都高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兴建的成都当代美术馆应运而生了。
  成都当代美术馆担负着展示国内外当代艺术;推动成都地区当代艺术的发展;为成都市民提供参观当代艺术、接受艺术教育的空间;为中外学者提供研究中国当代艺术的机会和条件;不断收藏中国不同时期的当代艺术作品的基本任务。并努力向着中国最有影响力和专业水准的城市美术馆目标奋进。

  作为成都市非盈利性质的文化艺术机构,成都当代美术馆将逐步建立起服务于公共艺术事业的赞助与基金机制,以保证美术馆成为一个永久性的公共艺术机构。同时,设立了包括图书出版、信息图片、公共教育以及资料整理、书店、衍生品服务的部门。并且,在资金来源、内部管理、学术定位、作品收藏等方面均做出不断完善的规划和安排,确保美术馆能够健康、持续的发展。

  策展人:吕澎

  展览时间:2011年7月1日-2011年8月31日

  开幕时间:2011年7月1日  16:00

  展览地点:成都当代美术馆

  参展艺术家:丁乙、方力均、谷文达、何多苓、刘炜、刘小东、刘野、罗中立、毛旭辉、毛焰、尚扬、隋建国、汪建伟、王广义、向京、徐冰、杨福东、叶永青、喻红、岳敏君、展望、张培力、张晓刚、周春芽、曾樊志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中国新艺术展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名家薈萃、佳石映輝》——西泠印社2011春拍篆刻專場綜述(图) 《名家薈萃、佳石映輝》——西泠印社2011春拍篆刻專場綜述(图) 保健碧玺紫砂首现文博会 保健碧玺紫砂首现文博会 故纸情怀——方钢军书画作品展 故纸情怀——方钢军书画作品展 祭祀狩猎涂朱牛骨(图) 祭祀狩猎涂朱牛骨(图) 甲骨文七言联(图) 甲骨文七言联(图) 中国古代书画拍品综述(图) 中国古代书画拍品综述(图) 方国关系卜辞(图) 方国关系卜辞(图) 历史人物王懿荣(图) 历史人物王懿荣(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