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柴厂总设计师27年收藏近7万枚火花
http://www.socang.com   2011-06-24 14:08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商报
  “看,这是原云南大理火柴厂总设计师李树松老师送给我的试制品火花,存世非常非常稀少”,“这一套,总共900枚,全部印制的都是老广告,非常具有收藏价值”……昨日,在贵阳市体育馆附近的一个居民小区,39岁的贵阳供电局人事部教育培训主管唐勇介绍起自己的“宝贝”来眉飞色舞。

  27年来,唐勇收集了6万9千余枚火花。他说,收藏火花并非看中其投资价值,而是因为它们有着独特的魅力。而他最大的心愿是存够50万枚火花,举办一个个人的火花展。

  ●12岁迷上“火花”

  提起唐勇收藏火花的历史要回溯到上世纪80年代初。1984年,12岁的唐勇刚上初中一年级。有一次,无意中发现火柴上的火花各不相同,从此迷上。

  当时唐勇也有集邮的兴趣,他坦言,集邮成本有些高,而火花就不一样。火柴是那时每个家庭必备的物品,所以他很容易就收集到了一部分火花。“

  2000年,唐勇出差到南京时,打听到世界排名第三、我国排名第一的“火花收藏大王”季之光的妹妹季之珍的家庭住址后,他找上门。季之珍不仅展示了自己和哥哥收藏的藏品,还将一些难得的藏品转让给了唐勇。

  随后,唐勇又来到了南京火柴厂。和当时的厂长交谈了一个小时后,厂长破例让他进了库房寻找火花。而他带着一瓶水和一个面包,在库房里从上午10点一直翻看到下午6点,找到了不少藏品。

  ●收集火花可“减压”

  唐勇说,火花的收集与邮票、钱币相比,花钱较少,经济实惠,但由于火花有其独特的地域性,而且各火柴厂每年出品数量不一,集藏者难以掌握发行情况,因而火花的收集有一定的难度。

  为了收藏,唐勇还在自己的家中专门辟出了一间房间存放这些藏品,收藏的火花、书以及邮票堆满了整个屋子,“27年来,收藏火花是我最大的爱好,我把业余时间都放到这里来,不仅增长了知识、陶冶了性情,更丰富了自己的生活。”唐勇说,每当工作压力大的时候,他就会翻看自己收藏的火花,顿时感觉到一下子静了下来,思路也就清晰了,“这应该算是我的减压方式嘛”,唐勇笑着说。

  唐勇说,目前他最想要做的事是能够收集到50万枚火花,然后举办一个个人火花展览。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收藏故事”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周六红酒专场拍卖将落第一槌(图) 周六红酒专场拍卖将落第一槌(图) 矮人与舞女:伦敦新展呈现劳特累克与红磨坊艳星阿芙丽之奇缘(图) 矮人与舞女:伦敦新展呈现劳特累克与红磨坊艳星阿芙丽之奇缘(图) 光辉历程·时代画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美术作品大展(图) 光辉历程·时代画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美术作品大展(图) 全球最大的戏剧与表演设计盛会——布拉格四年展(图) 全球最大的戏剧与表演设计盛会——布拉格四年展(图) 顿子斌:汉字“后面”的艺术世界——书法幻线(图) 顿子斌:汉字“后面”的艺术世界——书法幻线(图) 杭州民进书画院举行庆祝建党九十周年书画摄影展创作座谈会(图) 杭州民进书画院举行庆祝建党九十周年书画摄影展创作座谈会(图) 炉火纯青 炉火纯青 孟庆增书画艺术欣赏(图) 4件圆明园兽首将在武汉展出(图) 4件圆明园兽首将在武汉展出(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