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投资客患高通胀焦虑症 提整箱现金玩收藏(图)
http://www.socang.com   2011-06-23 15:52   来源:东南网

投资客提整箱现金玩收藏

  东南网-海峡导报6月23日讯(记者 钟榕华) 在高通胀的环境下,不少有钱人都患有严重的“高通胀焦虑症”——眼睁睁看着手里大把的钞票,一天天贬值缩水,那个急啊,只能四处找寻跑赢CPI的办法,其中,投资收藏品就是他们眼中的 “偏方”之一。

  夏商周古玩城的商家白建群,就经常遇到这样的客户。

  只求回报率超银行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白建群的店铺,他正悠闲地上网查看行情。“上午看看行情,下午就会比较忙,不少客户是那个时间出动的。”墙上挂着“广结善缘”的条幅,身上穿着红色的唐装,白建群的淡定,与当前红火的邮币卡市场有点不搭调。

  与他的淡定相比,一些投资客却是心急火燎。有的人直接拎着一箱的现金来到他店里,“起码有一两百万吧,看着会吓人一跳”。这些投资客不说要投资什么品种,只称把钱交给老白安排投资,超过银行的回报率就行。

  可是,白建群不敢接这样的活,“会睡不着觉的,赚了还好说,亏了没法交待”。他只能提些参考性的意见,对道行浅的,他还建议多读些资料,“先摸清了水深水浅,再来玩”。

  白建群说,这样的客户,几乎每个月都能遇到,有几百万现金还不算多,上千万的都有。投资客中,本地人、外地人都有,不少是做贸易、玩地产发了家,拿出部分资金做邮币卡投资。

  “财主”拉来新人入伙

  这些投资客相中收藏投资,部分原因是邮币卡市场前年10月起萌动、现今仍热火朝天。

  白建群估计,从那时至今,邮币卡投资的平均收益能达到3-5倍。不过也有亏的,亏的多是“傻傻的不知深浅乱闯”的人,比如跟风炒作新邮票,结果栽了跟头。

  “以前进二退一,现在可能是进五退三。”白建群这样形容邮币卡市场的震荡行情,“只要高通胀存在,这个市场永远向上”。

  正是如此的高回报率,诱惑着众多腰缠万贯的“财主”入市。“不少客户尝到了甜头,又会拉一批新人进来。”白建群说。

  有的人财大气粗,又不满足于跟风投资,就可能会想着进行炒作。白建群介绍,比如单个邮票品种,1000万元就能炒作起来,纪念币则需几千万元,纸币更多些,需要数亿元。但总体来说,“盘子较小,比较容易炒作”。

  因此,白建群才会建议新手有钱也不能一下子猛扎进水里,也不必急于快进快出。“卖不如收,收不如藏。邮币卡收藏,3年一个小惊喜,5年会很满意,10年就会有大惊喜。”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市场投资”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矮人与舞女:伦敦新展呈现劳特累克与红磨坊艳星阿芙丽之奇缘(图) 矮人与舞女:伦敦新展呈现劳特累克与红磨坊艳星阿芙丽之奇缘(图) 光辉历程·时代画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美术作品大展(图) 光辉历程·时代画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美术作品大展(图) 全球最大的戏剧与表演设计盛会——布拉格四年展(图) 全球最大的戏剧与表演设计盛会——布拉格四年展(图) 顿子斌:汉字“后面”的艺术世界——书法幻线(图) 顿子斌:汉字“后面”的艺术世界——书法幻线(图) 杭州民进书画院举行庆祝建党九十周年书画摄影展创作座谈会(图) 杭州民进书画院举行庆祝建党九十周年书画摄影展创作座谈会(图) 炉火纯青 炉火纯青 孟庆增书画艺术欣赏(图) 4件圆明园兽首将在武汉展出(图) 4件圆明园兽首将在武汉展出(图) 天工艺苑2011春拍精品巡展首“战”义乌(图) 天工艺苑2011春拍精品巡展首“战”义乌(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