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辉历程·时代画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美术作品大展(图)
http://www.socang.com   2011-06-20 14:49   来源:浙江艺术网

      展览时间: 2011.06.27 至 2011.07.18
      主办单位: 文化部
      展览场地: 1-9号展厅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主办,中国美术馆承办的“光辉历程·时代画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美术作品大展”将于2011年6月下旬在中国美术馆举行,此次大展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的一项重大美术活动。展览具有三大特征:一是以史诗般的丹青画卷展示出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业绩;二是荟萃名家名作展示出在党的文艺方针指引下中国美术创作的时代华章;三是以鲜明的主题性和极高的艺术性展示出中国美术在重大主题创作上的学术特色。

      展出的近300件作品以中国美术馆馆藏为主,兼及部分重要博物馆、美术馆和文化机构的藏品,作品类型包括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连环画、年画等,均为著名美术家的代表作,其中大量作品是20世纪中国美术史,特别是新中国以来美术创作的经典。此次展览不仅反映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艰苦奋斗、锐意进取、勇往直前的精神风貌,而且是第一次大规模对以党的历史为主题的美术创作的检阅。展览分为三大部分、八个段落,让群众通过艺术作品坚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信念,为新中国以来的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以来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和巨大的成就感到自信与自豪。整个展览歌颂了中国共产党推动中国历史进步与社会发展的举世功绩,闪耀出中国共产党人可歌可泣的英雄光辉,浓烈地营造出庆祝中国共产党九十周年诞辰的社会文化氛围。

      这是向中国共产党九十华诞献上的艺术厚礼!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美术作品大展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4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全球最大的戏剧与表演设计盛会——布拉格四年展(图) 全球最大的戏剧与表演设计盛会——布拉格四年展(图) 顿子斌:汉字“后面”的艺术世界——书法幻线(图) 顿子斌:汉字“后面”的艺术世界——书法幻线(图) 杭州民进书画院举行庆祝建党九十周年书画摄影展创作座谈会(图) 杭州民进书画院举行庆祝建党九十周年书画摄影展创作座谈会(图) 炉火纯青 炉火纯青 孟庆增书画艺术欣赏(图) 4件圆明园兽首将在武汉展出(图) 4件圆明园兽首将在武汉展出(图) 天工艺苑2011春拍精品巡展首“战”义乌(图) 天工艺苑2011春拍精品巡展首“战”义乌(图) 渐江《山水梅花图》册等赏析(图) 渐江《山水梅花图》册等赏析(图) 伊灵带您:走进迷宫的艺术 伊灵带您:走进迷宫的艺术 走出艺术的迷宫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