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绘画天才纽约办个展(图)
http://www.socang.com   2011-06-17 15:23   来源:中国文化报

艾丽塔·安德烈娅

艾丽塔·安德烈娅的作品一

艾丽塔·安德烈娅的作品二

  本报记者 李鹤琳 编译    

  6月4日,一场充满童趣的个人绘画作品展在美国纽约曼哈顿的亚高洛画廊开幕。展览的主角是现在世界上年龄最小的画家——4岁的澳大利亚绘画天才艾丽塔·安德烈娅(Aelita Andre)。这个站起来还没有一张画板支架高的小女孩将在艺术氛围活跃的曼哈顿切尔西画廊区举办为期3周的个人画展。作为安德烈娅的首个个展,此次画展面向公众免费开放,任何对她画作感兴趣的人不花钱就能进场观赏绘画作品。

  能在知名画廊让自己的作品露个脸已经让许多年轻艺术家们欣喜不已,小小年纪的安德烈娅究竟有着怎样非同凡响的绘画实力?事实上,这并非安德烈娅首次展出自己的作品,早在两年前她的抽象派风格画作就在英国当代艺术界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当时,伦敦比福布鲁克美术馆的总裁正在筹备展览,广泛收集抽象画作品,仅仅22个月大的安德烈娅的作品被父母送去参选并被选中。等到最后确定展出作品时人们才发现,这是一个不到2岁的幼儿画出的画。作为有史以来商业画展中年龄最小的参展者,安德烈娅一“战”成名。

  出生于2007年1月的安德烈娅是澳大利亚人,父母都是画家。出生以后,安德烈娅常常看着父母把画布铺在地上作画。9个月大时,还不会走路的安德烈娅已经开始学习画画,并展现出非同寻常的绘画天分。安德烈娅的父亲迈克尔说,女儿在绘画的事情上非常有主见,例如,她会坚持自己选择的颜色,如果别人提议她用其他颜色,她就会发怒。

  从安德烈娅的作品中可以看出,她运用的颜料和材料极其丰富,在多幅大型静态抽象画中,这个小女孩沾着颜料恣意地在画布上旋转、爬行、泼洒。她喜欢在画作中加入树皮、树枝、儿童玩具、鸟类羽毛和各种自己找到的其他小物件,让画面的整体效果看起来极具质感和深度。由于绘画作品所展现的抽象主义和超现实主义风格十分突出,安德烈娅甚至被称为“下一个毕加索”。成为“专业画家”的两年时间,她大约完成了250幅画作,其中多幅被高价买走,有一幅画甚至卖出了2.7万美元的价格。有许多买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才得知,自己买走的居然是个蹒跚学步的孩子的画。不过,也有人质疑安德烈娅的画是由父母帮助完成的。对此,安德烈娅的母亲妮卡坚称,女儿的作品都是靠一己之力:“如果一个孩子具备某种天赋,父母只需给她展现的机会”。

  目前,安德烈娅在亚高洛画廊个展的画作已经开售,多数画的标价在5000美元至1.1万美元之间,现已卖出20多幅。有评论家指出,安德烈娅画作引人入胜的原因在于,她的画色彩缤纷、灿烂奔放,弥漫着轻快明亮的感觉,展现出一种自然纯真、无忧无虑的风格。她所选用的颜色都极为纯净,笔触不拘一格,其所散发出的率真直接和发自内心的真诚让每幅画都显得十分独特。这些画作既会让人出神凝思,又充满了力量,人们从中能够找到一探儿童潜意识里毫无约束的创造力的窗口。或许这正是安德烈娅画作受到如此多艺术爱好者追捧的原因:自然流露、未经雕琢的美好童真、童趣,永远都是那么打动人心。

  (资料来源:《纽约时报》、ABC在线)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个展”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杭州民进书画院举行庆祝建党九十周年书画摄影展创作座谈会(图) 杭州民进书画院举行庆祝建党九十周年书画摄影展创作座谈会(图) 炉火纯青 炉火纯青 孟庆增书画艺术欣赏(图) 4件圆明园兽首将在武汉展出(图) 4件圆明园兽首将在武汉展出(图) 天工艺苑2011春拍精品巡展首“战”义乌(图) 天工艺苑2011春拍精品巡展首“战”义乌(图) 渐江《山水梅花图》册等赏析(图) 渐江《山水梅花图》册等赏析(图) 伊灵带您:走进迷宫的艺术 伊灵带您:走进迷宫的艺术 走出艺术的迷宫 旷世墨宝怀素佳作《论书帖》赏读(图) 旷世墨宝怀素佳作《论书帖》赏读(图) 美术报名家工作室成立暨名家特聘仪式在杭州隆重举行 美术报名家工作室成立暨名家特聘仪式在杭州隆重举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