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火纯青 孟庆增书画艺术欣赏(图)
http://www.socang.com   2011-06-16 17:23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孟庆增,字承祖,号秋堂,别署三秋堂主。一九五二年二月生,河北省深州市人,青海师范大学中文系毕业。现为中国楹联学会会员,中国楹联书法艺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国画家协会理事,青海省书协理事,青海省书协隶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青海省美协会员,西北明珠画院副院长,青海省中青年书画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

  1973年在部队美术组始学美术。1985年开始正式临帖习书,初由《郑文公碑》入手,后学颜体,又涉汉隶,于《石门颂》用功尤勤,并旁涉《褒斜道刻石》、 《杨淮表纪》、 《好太王》等残碑刻石,逐步形成了个人宽博大气、古朴浑厚的隶书风貌。行书意追颜真卿、何绍基;草书喜王铎的纵横飘逸。并努力在颜、何、王三者之间开辟自己行草书风格的通衢大道。1993年入中国书画函授大学专修国画,擅长小写意葡萄,力求工笔画效果,深受大众喜爱,素有西北葡萄神之誉。又擅泼彩荷花、牡丹、金鱼等,并努力创造独特的个人风格。

  书画作品在首届“牡丹杯”国际书画大赛中获优秀奖;第四届“峨眉杯”全国群众书画竞赛获二等奖;第四届“黄山杯”中国当代书画名家邀请赛中,国画葡萄获特等奖;庆祝建国55周年全国楹联书法大赛获创作一等奖;入展中国楹联界首届自撰楹联书法展;入遍《中国楹联年鉴》;入选中国书协主办的全国书法艺术大赛“冼夫人奖”展览;入选庆祝《中国书画报》创刊20周年国际书画大展: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全国书画大展获银奖。

DSCF0451.JPG

DSCF0460.JPG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书画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4件圆明园兽首将在武汉展出(图) 4件圆明园兽首将在武汉展出(图) 天工艺苑2011春拍精品巡展首“战”义乌(图) 天工艺苑2011春拍精品巡展首“战”义乌(图) 渐江《山水梅花图》册等赏析(图) 渐江《山水梅花图》册等赏析(图) 伊灵带您:走进迷宫的艺术 伊灵带您:走进迷宫的艺术 走出艺术的迷宫 旷世墨宝怀素佳作《论书帖》赏读(图) 旷世墨宝怀素佳作《论书帖》赏读(图) 美术报名家工作室成立暨名家特聘仪式在杭州隆重举行 美术报名家工作室成立暨名家特聘仪式在杭州隆重举行 中拍协:四大拍卖公司确实违规 中拍协:四大拍卖公司确实违规 北京保利2011春拍成交61.3亿(图) 北京保利2011春拍成交61.3亿(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