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品金融化收藏与投资高峰论坛7月23日将举办
http://www.socang.com   2011-06-16 16:42   来源:千龙网
  中国艺术品市场价格的大幅跃升让世界为之感到震惊,艺术品投资成为一种新的社会时尚文化现象,一股艺术品金融投资滚滚热浪正席卷着全国各地,对中国艺术品市场推波助澜。

  尤其进入2011年,随着天津文化产权交易所推出“艺术品份额化交易”以来,国内继深圳、上海、天津之后,广州、郑州、武汉、成都、沈阳、济南都已相继成立文化产权交易所,此外还有北京、西安、厦门、大连、南京等多个城市正在筹备文化产权交易所,艺术品收藏与投资已迈进后亿元时代——“艺术品金融化时代”!

  “艺术品金融化时代”的中国艺术品市场在全球文化经济格局中将处于怎样的发展定位?中国艺术品经营及相关研究机构将会面临哪些机遇和挑战?中国艺术品的市场收藏投资趋势走向如何?在国际化全球化视野下如何开展艺术品收藏与投资?等热点问题已成为关心艺术市场的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焦点。

  为给众多艺术品、古玩爱好者、艺术品投资机构和个人提供可资借鉴的相关专业知识、收藏经验和创新理财理念,由中国证券报、收藏投资导刊主办,国际在线艺术收藏频道、收藏界杂志等多家主流媒体协办的“艺术品金融化时代的收藏与投资——2011中国艺术品收藏与投资高峰论坛”将于2011年7月23日在北京“鸟巢”公园中的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届时将有政府文化主管部门负责人、各省文化艺术品产权交易所、艺术基金、艺术银行等艺术品投资理财相关机构负责人、专家学者及资深古玩艺术品收藏家与会,共同研讨中国艺术品金融化这一金融创新课题;共同热议艺术品金融化时代的收藏与投资策略。

  据此次论坛总策划李俊先生介绍,被称为“艺术品股票”的“艺术品份额化交易”是中国的独特的新事物,艺术品收藏作为中国当代经济生活中继房地产、股票之后的第三大热点理财投资品种,颇受金融投资机构和艺术品个人投资者的关注和青睐。为此,论坛组委会特别向国内外近二千家知名投资机构主要负责人发出邀请,预计届时参会人数将超过250人。

  此外,论坛现场将邀请京城资深古玩艺术品鉴赏家杜平先生等多位顶级藏家的珍宝级商周古玉、瓷器、书画、极品田黄、顶级翡翠等稀世珍宝。在论坛结束之后,这批艺术珍品将在国内多个城市博物馆进行巡回展览,此外论坛组委会还在积极筹划《华夏遗珍》-2011首届中国民间艺术珍宝展、《华夏遗珍》-中国民间珍宝档案画册首发式、2011“最受欢迎的十件民间珍宝”评选、2011顶级私人珍藏艺术品慈善拍卖会等系列文化活动。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交流论坛”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4件圆明园兽首将在武汉展出(图) 4件圆明园兽首将在武汉展出(图) 天工艺苑2011春拍精品巡展首“战”义乌(图) 天工艺苑2011春拍精品巡展首“战”义乌(图) 渐江《山水梅花图》册等赏析(图) 渐江《山水梅花图》册等赏析(图) 伊灵带您:走进迷宫的艺术 伊灵带您:走进迷宫的艺术 走出艺术的迷宫 旷世墨宝怀素佳作《论书帖》赏读(图) 旷世墨宝怀素佳作《论书帖》赏读(图) 美术报名家工作室成立暨名家特聘仪式在杭州隆重举行 美术报名家工作室成立暨名家特聘仪式在杭州隆重举行 中拍协:四大拍卖公司确实违规 中拍协:四大拍卖公司确实违规 北京保利2011春拍成交61.3亿(图) 北京保利2011春拍成交61.3亿(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