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文物保护项目论证会举行
http://www.socang.com   2011-06-14 09:5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
  随着国家重点文物保护项目“新疆阿斯塔那出土彩绘泥塑文物修复保护”工作正式启动,为探讨更多新疆干旱地区生土彩绘泥塑文物保护修复的技术应用,科学规范地完成修复保护项目的实施,推动干旱地区文物保护工作在全国的影响力和辐射作用,自治区博物馆8日召开该项目的方案论证会。来自北京、敦煌和自治区等地的专家对该项目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论证。

  自上世纪五十年代起,新疆的考古工作者相继在被誉为新疆的地下博物馆吐鲁番阿斯塔那进行了考古发掘,出土了汉文官私文书、大量丝、棉、麻织物、陶、木器、钱币、雕塑以及绢画等文物。

  在出土的数千件文物中有相当数量的雕塑作品,这批晋至唐代雕塑文物的出土,是研究新疆历史乃至丝绸之路的重要史料,也是研究中国民族史、中外关系史的珍贵史料。出土的彩绘泥塑文物数量之大、内容之丰富无论在新疆还是在国内都是少见的,为研究新疆和中国的雕塑史及葬俗史、社会史提供了非常宝贵的历史资料。同时,对于研究当时新疆与内地文化方面的交往与发展,均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听证会”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伊灵带您:走进迷宫的艺术 伊灵带您:走进迷宫的艺术 走出艺术的迷宫 旷世墨宝怀素佳作《论书帖》赏读(图) 旷世墨宝怀素佳作《论书帖》赏读(图) 美术报名家工作室成立暨名家特聘仪式在杭州隆重举行 美术报名家工作室成立暨名家特聘仪式在杭州隆重举行 中拍协:四大拍卖公司确实违规 中拍协:四大拍卖公司确实违规 北京保利2011春拍成交61.3亿(图) 北京保利2011春拍成交61.3亿(图) 《富春山居图》珍藏瓷北京保利春拍创佳绩 《富春山居图》珍藏瓷北京保利春拍创佳绩 匡时春拍首日收获7.4亿(图) 匡时春拍首日收获7.4亿(图) 杨炳祯先生藏明清铜炉登陆匡时春拍(图) 杨炳祯先生藏明清铜炉登陆匡时春拍(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