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鉴别普洱的品质
http://www.socang.com   2011-06-13 15:55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因为普洱茶热卖,一些不法商人以次充好,从中获取利益。专家介绍,消费者可从以下方面来鉴别普洱茶的好坏。

  第一,看外观,不管是茶饼、沱茶、砖茶,或其他各种外形的茶,看茶叶的条形是否完整,叶老或嫩,一般老叶较大,嫩叶较细。若一块茶饼的外观看不出明显的条形(一片片茶叶形成的纹路),而显得碎与细,就是次级品制作的。 

  第二,看茶叶显现出来的颜色是深或浅,光泽度如何。正宗的普洱茶是猪肝色,陈放五年以上的普洱茶就有黑中泛红的颜色。 

  第三,看汤色。好的普洱茶,泡出的茶汤是透明的、发亮的,汤上面看起来有油珠形的膜。品质较差的普洱,茶汤发黑、发乌。

  第四,闻气味。生茶要看清香味出不出得来,有没有回甘。陈茶则要看有没有一种特有的陈味,是一种很甘爽的味道。

  而普洱茶饼散发出来的气味,也可以作为判断年份的标准之一。有甘醇气味说明应该已经陈放了有五到十年,气味平平不带杂味的有三到五年,带有生味与杂味的,则属于新饼。

  不过,普洱的年份只能对生茶普洱而言,湿仓生茶、干仓生茶、熟茶干仓存放都影响着普洱茶的真实年份。熟茶普洱在制作上发酵已经停止了,无年份可言。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普洱”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伊灵带您:走进迷宫的艺术 伊灵带您:走进迷宫的艺术 走出艺术的迷宫 旷世墨宝怀素佳作《论书帖》赏读(图) 旷世墨宝怀素佳作《论书帖》赏读(图) 美术报名家工作室成立暨名家特聘仪式在杭州隆重举行 美术报名家工作室成立暨名家特聘仪式在杭州隆重举行 中拍协:四大拍卖公司确实违规 中拍协:四大拍卖公司确实违规 北京保利2011春拍成交61.3亿(图) 北京保利2011春拍成交61.3亿(图) 《富春山居图》珍藏瓷北京保利春拍创佳绩 《富春山居图》珍藏瓷北京保利春拍创佳绩 匡时春拍首日收获7.4亿(图) 匡时春拍首日收获7.4亿(图) 杨炳祯先生藏明清铜炉登陆匡时春拍(图) 杨炳祯先生藏明清铜炉登陆匡时春拍(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