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泰斗刘艺题字“荣宝斋”高仿《富春山居图》
http://www.socang.com   2011-06-03 15:02   来源:中国收藏网
      分藏于两岸的《富春山居图》360年首度团圆,首次合展,引起巨大轰动!“荣宝斋”全卷高仿《富春山居图》也迅速火爆,对很多人来说,原作难得一见,能收藏到“荣宝斋”的高仿,也是一件很难得的事。而更难得的是,每套高仿《富春山居图》都有80岁台湾籍书法泰斗大师刘艺的原作真迹,更是珍贵难求。
 

 

刘艺大师亲笔题字

      80岁的刘艺大师,原籍台湾台中市。原任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创作评审委员会主任、编审,现任中国书协顾问,兼任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书画委员会副主任、炎黄书画院副院长等职,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刘艺精于草书,兼擅行、楷、隶、篆诸体,书风清健秀逸、洒脱自然。他的作品享誉业界,中南海、人民大会堂、中央军委大楼、中组部等关单位都有刘艺先生的作品陈列。并陆续出版了《刘艺草书滕王阁序》、《刘艺草书琵琶行》、《刘艺草书秋兴八首》、《刘艺章草千字文》、《刘艺书法作品集》及《刘艺诗书卷》等著作。
   “荣宝斋”高仿《富春山居图》发行,80岁高龄书法大师刘艺不辞辛苦,呕心历血,将历时三个多月,卷卷亲笔题字,并郑重的盖上自己的印章!对于有着深厚的两岸情怀的刘艺大师来说,早已将此举视为一件使命来完成。对于很多收藏者来说,这也是一次能藏得刘艺大师的亲笔书法真迹的难得机遇!有兴趣收藏的朋友可以咨询“荣宝斋”高仿《富春山居图》发行电话:400-650-2039。
 

 

刘艺大师为高仿《富春山居图》卷卷亲笔题字

 
        据悉,“荣宝斋”高仿《富春山居图》发行,得于分藏两岸的《富春山居图》合璧大展。《富春山居图》是元代大画家的传世国宝,黄公望的《富春山居图》,历经传奇,分为两段,一段藏于大陆,一段藏于台湾。多少年来,两岸大师共同期盼,希望有朝一日,这幅国宝能够破镜重圆,合二为一。2011年6月1日,在各方的努力下,分隔360年的《富春山居图》终于破镜重圆,举行合璧大展。“荣宝斋”全卷高仿《富春山居图》也同步发行。
 

 
      据了解,此次高仿《富春山居图》共两卷,名为《两岸同春》,售价为29800元。其中一卷为黄公望合璧版《富春山居图》,即将分藏两岸的黄公望《富春山居图》首度合二为一;第二卷为明代大画家沈周《仿黄公望富春山居图》。据专家介绍,沈周《仿黄公望富春山居图》是一幅完整再现了黄公望《富春山居图》烧损之前全貌的画作,现藏于故宫博物院,也属国家一级文物。两卷《富春山居图》同时高仿发行,全景原貌再现了传世国宝的风采。
 

    

黄公望《富春山居图》局部

 

 

沈周《富春山居图》局部

 

 

富春山居图中被烧掉的部分——截取自沈周《仿黄公望富春山居图》

       “荣宝斋”是中国书画品鉴、收藏、复原高仿的权威机构,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单位,其木板水印工艺,是受国家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荣宝斋”绝世工艺高仿画卷市场价值相当巨大。如1980年“荣宝斋”高仿的《清明上河图》如今已是价值百万。
此次“荣宝斋”全景高仿《富春山居图》,不但从纸张、笔势、墨彩的晕染都与原作达到完美一致,就连曾经火烧的痕迹、历代流传中留下的尘埃、保存不当留下的印迹、各大名家收藏题拔以及其间的细微印记,都无不清晰可见,绝妙高仿工艺简直让人难以置信,收藏意义非常大,蕴藏巨大价值空间!
      据悉,全景高仿《富春山居图》已被首都博物馆率先馆藏,成为首都博物馆收藏的唯一的现代高仿艺术品!有兴趣收藏的朋友可以拨打400-650-2039咨询“荣宝斋”高仿《富春山居图》的相关情况。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两岸同春 富春山居图 荣宝斋 收藏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佳士得重要中国瓷器及工艺精品成交额达1亿美元(图) 佳士得重要中国瓷器及工艺精品成交额达1亿美元(图) 《富春山居图》今日在台北合璧展出 《富春山居图》今日在台北合璧展出 匡时春拍 匡时春拍 老油画大放异彩(图) 唐代打马球纹铜镜鉴赏(图) 唐代打马球纹铜镜鉴赏(图) 当代玉雕艺术赏析:和田玉籽料梅兰竹菊摆件(图) 当代玉雕艺术赏析:和田玉籽料梅兰竹菊摆件(图) 荣宝斋全景高仿《富春山居图》正式发行 荣宝斋全景高仿《富春山居图》正式发行 最大规模的当代玉雕精品拍卖会即将开拍——北京博观当代玉雕春拍综述(图) 最大规模的当代玉雕精品拍卖会即将开拍——北京博观当代玉雕春拍综述(图) 2011第四届杭州艺博会开幕(图) 2011第四届杭州艺博会开幕(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