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刺绣历史悠久 巧夺天工金的朝鲜美术
http://www.socang.com   2011-06-03 14:37   来源:博宝艺术网
  朝鲜的刺绣具有悠久的历史传统,古代时期以单纯的花纹装饰起步的朝鲜刺绣,到了三国时期其技艺和利用已多样化,广泛采用于各种日用品。高丽时期则作为一种主要外贸品种,其艺术造型达到了很高的水平。 

  朝鲜艺术品一直以来都是主推的艺术品,它来自于独特的国度,反应着属于民族的风情,无论是朝鲜油画还是朝鲜国画都以其传神的艺术魅力成为艺术品收藏市场的一枝新秀。朝鲜刺绣同样以其细腻的针法,逼真的画面效果吸引着我们的注意。无论是在表象还是写意上,朝鲜刺绣都独具特色,有堪比朝鲜油画的写实之风,展现着精湛的刺绣功底,反应出朝鲜人民细腻的生活态度,以及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感激之情。可以说朝鲜刺绣是细致观察、超群想象和精湛技艺的完美结合,是十分难得的艺术精品。 

  据美术家协会相关人士的调查发现,韩国,中国,印度,越南,日本各国都称有刺绣存在并有大量制作;但是把刺绣提高到艺术的高度并使之发扬光大的唯朝鲜一国而已,把刺绣的名称提高到”绣艺”高度的国家仅朝鲜一国。无论哪国,其刺绣方面的顶尖专业人才与朝鲜的绣艺师相比,竟落于朝鲜前三百名之外。朝鲜绣艺作品,反响之高,众多收藏家惊叹不已。 

  16-18世纪世界名画的刺绣作品深受欧洲人士的喜爱。一位欧洲首脑赞叹道:如果原画家在世,看到这些刺绣作品,一定会惊叹不已。一幅绣艺作品是来之不易的,绣艺创作家一人要完成100cm×100cm的作品约需1800-2000小时,可想而知一幅作品的面世要倾注绣艺家多少的心血和精力!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朝鲜刺绣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佳士得重要中国瓷器及工艺精品成交额达1亿美元(图) 佳士得重要中国瓷器及工艺精品成交额达1亿美元(图) 《富春山居图》今日在台北合璧展出 《富春山居图》今日在台北合璧展出 匡时春拍 匡时春拍 老油画大放异彩(图) 唐代打马球纹铜镜鉴赏(图) 唐代打马球纹铜镜鉴赏(图) 当代玉雕艺术赏析:和田玉籽料梅兰竹菊摆件(图) 当代玉雕艺术赏析:和田玉籽料梅兰竹菊摆件(图) 荣宝斋全景高仿《富春山居图》正式发行 荣宝斋全景高仿《富春山居图》正式发行 最大规模的当代玉雕精品拍卖会即将开拍——北京博观当代玉雕春拍综述(图) 最大规模的当代玉雕精品拍卖会即将开拍——北京博观当代玉雕春拍综述(图) 2011第四届杭州艺博会开幕(图) 2011第四届杭州艺博会开幕(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