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当代艺术即将登陆澳洲 助阵澳大利亚“中国文化年”
http://www.socang.com   2011-06-03 10:58   来源:雅昌

  2011年9月29日至2012年1月29日,中国美术馆将在澳大利亚国家博物馆举办《新境界——中国当代艺术展》,展出吴冠中、李可染等中国现当代著名艺术家创作的油画、国画、美术、雕塑、影像、新媒体等80余件作品,向澳大利亚民众全面展示建国以来中国美术的发展历程。2011年7月9日至9月11日,中国美术馆还将在澳大利亚吉朗美术馆举办《心灵的景象——中国当代水墨人物画展》,将展出9位艺术家50余件当代水墨人物画。这些作品将通过强烈的现代色彩和个人风格,向澳大利亚民众展现中国传统艺术的创新发展。

  “中国文化年”将在澳大利亚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阿德莱德、珀斯、堪培拉等主要城市举行,由舞蹈、音乐、展览、研讨会、戏剧等领域几十个项目组成。其中主要项目包括杨丽萍主演的大型原生态舞剧《云南映象》、中央芭蕾舞团的《牡丹亭》、辽宁芭蕾舞团的《末代皇帝》、国家话剧院的《恋爱的犀牛》、郎朗、李传韵独奏音乐会、北京雷动天下现代舞团演出、中国美术馆“中国当代艺术展”、中澳当代文学论坛等。

  2009年10月,李克强副总理访澳期间,中澳两国政府发表《中澳联合声明》,确定中国于2011年6月至2012年6月在澳大利亚举办“中国文化年”。2011年2月,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在澳首都堪培拉举行了“中国文化年”启动仪式,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发来书面贺辞对“中国文化年”的启动表示祝贺。

  澳大利亚“中国文化年”得到了澳大利亚力拓集团(Rio Tinto)、向荣集团、澳新银行(ANZ)和澳大利亚电信公司(Telstra)的赞助和支持。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中国当代艺术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佳士得重要中国瓷器及工艺精品成交额达1亿美元(图) 佳士得重要中国瓷器及工艺精品成交额达1亿美元(图) 《富春山居图》今日在台北合璧展出 《富春山居图》今日在台北合璧展出 匡时春拍 匡时春拍 老油画大放异彩(图) 唐代打马球纹铜镜鉴赏(图) 唐代打马球纹铜镜鉴赏(图) 当代玉雕艺术赏析:和田玉籽料梅兰竹菊摆件(图) 当代玉雕艺术赏析:和田玉籽料梅兰竹菊摆件(图) 荣宝斋全景高仿《富春山居图》正式发行 荣宝斋全景高仿《富春山居图》正式发行 最大规模的当代玉雕精品拍卖会即将开拍——北京博观当代玉雕春拍综述(图) 最大规模的当代玉雕精品拍卖会即将开拍——北京博观当代玉雕春拍综述(图) 2011第四届杭州艺博会开幕(图) 2011第四届杭州艺博会开幕(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