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春山居图复制品在台北受青睐卖疯了
http://www.socang.com   2011-06-02 15:51   来源:新浪收藏
  虽然展览还未开始,但“台北故宫”一楼纪念品售卖处的“富春山居图”相关纪念品却已经卖疯了。“台北故宫”的纪念品售卖区非常大,大到文物仿制品、小到手机挂件样样皆有,设计均取材于这里的文物与展览,这里也是游客很喜欢的地方。 

  昨天笔者一走进这里,迎面而来的就是“山水合璧”特展纪念品专区。印有“富春山居图”图案和文字信息的纪念品林林总总摆满了柜台,有手机套、笔记本、明信片、丝巾等等,还有“台北故宫”专门制作富春山居图的各种相关书籍。导购告诉笔者,特展纪念品足有40多种。虽然展览还没开始,但已卖得相当好。尤其是按照1比1大小制作的《富春山居图》复制品,她没有透露具体的售卖数字,但告诉笔者“前几天还有人来一下子订走了20卷。”要知道,一张复制品,售价高达新台币3.8万元(约合8500元人民币),导购告诉笔者,一些最近来“台北故宫”参观的大陆游客,特别喜欢这批复制品:“我前几天接待的一个团,一口气就买走了6卷。” 

  【台商看好艺术授权市场】 

  《富春山居图》将于明日“合璧”展出,相关授权商品这一年来已经在两岸热烧。拿下《富春山居图》复制画台湾授权厂商艺奇文创董事长郭羿承表示,近期内《富春山居图》的复制画已经开始热卖,大陆市场销售最好,售价1万元(人民币)及10万元的两种复制画已经接获不少订单。 

  大陆授权厂商杭州华宝斋负责人也表示,自2001年复制《富春山居图》以来就引起海外华人关注,去年销售异常火爆,光是今年就已被预订3500幅。而在淘宝网上,已经出现上百个卖家,标价从百元到万元不等。 

  【“合璧”催热衍生品】 

  分藏两岸的《富春山居图》已踏上合璧之路,而《富春山居图》的一些衍生品也相继出炉。经浙江省博物馆授权,杭州朱炳仁博物馆、浙江古籍出版社和中国电信联合创制了《黄公望<富春山居图>特展纪念典藏》,其中包括了高仿《富春山居图》长卷、《富春山居图》解读以及一套铜雕艺术电话卡。 

  而像以《富春山居图》为蓝本制作的纪念银砖、钞券版长卷和纯银纪念币、丝绸织锦长卷等一系列衍生品也已经面世,众多商家希望借《富春山居图》吸引收藏者的目光。 

  早在2010年3月,中国邮政就发行了1套6枚的特种邮票《富春山居图》,它同样以《富春山居图》整幅画卷为蓝本,使分藏在两岸的《富春山居图》在邮票上实现了“团圆”。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富春山居图 复制品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佳士得重要中国瓷器及工艺精品成交额达1亿美元(图) 佳士得重要中国瓷器及工艺精品成交额达1亿美元(图) 《富春山居图》今日在台北合璧展出 《富春山居图》今日在台北合璧展出 匡时春拍 匡时春拍 老油画大放异彩(图) 唐代打马球纹铜镜鉴赏(图) 唐代打马球纹铜镜鉴赏(图) 当代玉雕艺术赏析:和田玉籽料梅兰竹菊摆件(图) 当代玉雕艺术赏析:和田玉籽料梅兰竹菊摆件(图) 荣宝斋全景高仿《富春山居图》正式发行 荣宝斋全景高仿《富春山居图》正式发行 最大规模的当代玉雕精品拍卖会即将开拍——北京博观当代玉雕春拍综述(图) 最大规模的当代玉雕精品拍卖会即将开拍——北京博观当代玉雕春拍综述(图) 2011第四届杭州艺博会开幕(图) 2011第四届杭州艺博会开幕(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