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有痕——金良吉书法作品展在杭州拉开序幕
http://www.socang.com   2011-05-24 18:00   来源:中国收藏网

开幕式现场

      展览时间;2011年5月24日—2011年5月29日
      开幕时间;2011年5月24日上午10点30分
      展览地点;浙江西湖美术馆(杭州市孤山路25号)
      主办单位;浙江省书法家协会  中共浦江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浦江书画院
      协办单位;浦江亚盛磁电有限公司  浙江怡通工艺有限公司   浙江浦峰集团  浙江恒昌集团

      今天上午,由浙江省书法家协会、浦江县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金良吉书法作品展在西湖美术馆隆重开幕。中国美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吴山明,西泠五老之首钱大礼,浙江美术馆馆长、浙江省美协副主席马锋辉,中国美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韩天雍,中国美院教授、浙江省书协副主席白砥、来自浦江的书画界人士等数百位嘉宾参加了展览。开幕式由浙江省青年书协主席汪永江主持。

      金良吉,号朝山楼客、知与不知斋,1963年11月生于浙江浦江,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书法专业, 结业于清华大学美术院书法理论书法创作高研班、中国美术学院山水班。作品数十次在中国书法家协会、省书法家协会主办的书法大展中入展。获奖草书作品被奥运场“水立方”永久收藏,先后两次随中国青年书法代表团访问韩国。09年以浙江省青年书法代表团副团长身份访问新加坡,连续三届荣获浦江县人民政府文艺奖。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浙江省书法家协会理事、浙江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金华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浦江县书法家协会主席,浦江书画院院长、浦江县文联主席,金华市第五届人大代表,浦江县第七届政协文史委副主任。

      金良吉沉酣书道经年,可谓追风逐云,行吟大地。然一以贯之者,乃是因为解传统书法之所以然,进而生发出自己的所以然。是这种艺术的自觉,引领着他守住书巢的寂寞,守住文人雅趣和文化的操守,也守住了一颗进取之心。因之,书法成为他生命的部分。因天分和后天的努力与探索,他的狂草书法用笔遒劲老辣,既遥接古贤,又书写自己。其传绪脉络灼然分明。在自己的语言中行走,敏以求今却不使偏锋。坚质浩气,含弘光大,由形而下的精致清严到形而上的放达旷远。

      本次展览共展出金良吉近年来创作的书法作品60余件,分为两个版块:以大篆、古隶、魏楷书等不同书体为主的传统书法部分,表现出金良吉对中国书法最本质的基本技术的理解,以及不同书体的娴熟驾驭能力。另一部分则是以大草书为主的主题书法,无论榜书巨制,抑或高堂大轴,皆大气磅礴,云卷云舒。它们不仅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眼球,也充分反映了金良吉对于古典书法的认识与当代文化背景下书法创新的探索。

      展览将于5月29日结束,为期6天,有兴趣的观众不妨去看看。

开幕式现场金良吉致答谢词

开幕式现场

钱大礼、金良吉等在展览现场

精心布置的展览场地

展览现场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由曹工化主持

研讨会现场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金良吉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大型邮藏《人民英雄珍邮大典》隆重发行(图) 大型邮藏《人民英雄珍邮大典》隆重发行(图) 伦敦Frieze艺博会将在纽约开分店(图) 伦敦Frieze艺博会将在纽约开分店(图) 盛世收藏 盛世收藏 三小时竞拍逾1500万(图) 齐白石作品4.255亿成交 齐白石作品4.255亿成交 破近现代书画拍卖纪录(图) 工作室探访:李禹焕(图) 工作室探访:李禹焕(图) 北京匡时2011春拍精品提前亮相光华路五号艺术馆(图) 北京匡时2011春拍精品提前亮相光华路五号艺术馆(图) 和田青花籽玉雕《情系江南》赏析(图) 和田青花籽玉雕《情系江南》赏析(图) 天工艺苑 天工艺苑 清宫遗珍 茄楠佩饰展(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