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五福金碗》未销先热
http://www.socang.com   2011-05-13 13:47   来源:中国收藏网
      由故宫博物院故宫文化服务中心和国金黄金集团联合出品《故宫五福金碗》,即将于2011年5月18日在王府井工美大厦正式面市,届时还将举行隆重的产品发布仪式。《故宫五福金碗》以其精湛绝伦的加工工艺,美好吉祥的内涵寓意,再加上故宫出品的权威性,消息刚一传开,得到广大艺术黄金爱好者们的积极追棒,预订数量屡攀新高。据了解,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全国网点均能接受预订。
 
 
《故宫五福金碗》华贵精美,堪称当代黄金艺术的珍品
 
    《故宫五福金碗》发布会的主题是:“秉承皇家‘金’艺术 传承富贵‘福’文化”,故宫博物院、国金黄金集团、工美大厦相关领导和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花丝工艺的指定传承人程淑美女士都将亲临现场,为《故宫五福金碗》掀开神秘面纱。
 
故宫隆重推出艺术黄金
    由故宫博物院故宫文化服务中心和国金黄金集团联合出品的《故宫五福金碗》,为国金黄金集团制作,碗底均镌刻有“故宫字样收藏编号”。它以故宫博物院珍藏的皇家御用碗为原型,秉承皇家传统金银器风格,以999纯黄金精工再造。碗体外壁有五个圆形开光,每个开光均由五只蝙蝠和十六个如意云纹组成,并分别内刻乾隆御笔“福”“禄”“寿”“禧”“财”,碗口外沿及底足外圈饰以寓意福运天长地久的回形纹,碗底落皇家四字楷书款“长春同庆”,极具皇家御用之器的吉祥与尊贵。腹腔浑圆略鼓,显包容宇内,福接天赐之相。
 
中国非遗大师督造而成
    据花丝镶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程淑美女士透露,《故宫五福金碗》的诞生,由自己亲自督造,从设计到产品问世历经数月,采用濒临绝迹的锤堞、搂胎等原皇家造办处独有的秘制工艺,精工打造,再现了皇家金细工艺的精美绝伦,完美寄予了中国传统福文化及皇家富贵文化的灵魂,再现稀世珍品。
 
 
花丝工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程淑美女士
 
家有金饭碗,世代不用愁
    俗话说“家有金饭碗,世代不用愁”,传达了人们对富贵绵长的一种美好向往。在现代,“金饭碗”寓意生活工作圆圆满满、收入稳定、生活富裕、前程似锦。《故宫五福金碗》的“碗”与“稳”同音,寓意未来的生活稳稳当当,安稳的生活是幸福的生活。
每种规格都限量发行
 
 
图3:每尊碗底均有故宫字样编号,弥足珍贵
    《故宫五福金碗》,全球限量发行,碗底均刻有“故宫字样收藏编号”,据了解,《故宫五福金碗》正在火热预订中,因为数量有限,并非人人都能拥有。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故宫 投资 热点 收藏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本土拍卖会异军突起 本土拍卖会异军突起 极品沉香结缘天工艺苑(图) 《故宫五福金碗》未销先热 《故宫五福金碗》未销先热 创想计划开创全新艺术模式(图) 创想计划开创全新艺术模式(图) 2011华辰十年春季拍卖会拉开帷幕(组图) 2011华辰十年春季拍卖会拉开帷幕(组图) 匡时春拍再推明清犀角雕刻专场(图) 匡时春拍再推明清犀角雕刻专场(图) 威尼斯双年展终身成就金狮奖公布(图) 威尼斯双年展终身成就金狮奖公布(图) 与莎拉·梅斯特谈摄影收藏(图) 与莎拉·梅斯特谈摄影收藏(图) 格哈德·里希特失踪多年作品亮相拍场(图) 格哈德·里希特失踪多年作品亮相拍场(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