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博物馆对《富春山居图》安全有信心
http://www.socang.com   2011-05-13 11:11   来源:盛世收藏

  《富春山居图》是元朝画家黄公望的代表作,是黄公望为无用师和尚所绘,以浙江富春江为背景,被称为中国十大传世名画之一。几百年来,这幅画辗转流失,充满了传奇色彩。明朝末年传到收藏家吴洪裕手中,吴洪裕极为喜爱此画,甚至在临死前下令将此画焚烧殉葬。吴洪裕的侄子从火中将它抢救出来,但此时画已被烧成一大一小两段。前段较小,称“剩山图”,现藏浙江省博物馆;后段画幅较长,称“无用师卷”,现藏台北故宫博物院。

  5月8日夜晚,故宫博物院展出的香港两依藏博物馆部分文物失窃,引起了社会各界对文物安全的热议。那么,即将在台湾展出的《富春山居图》(剩山图),它的安全是否得到保障?浙江省博物馆馆长陈浩说,他对此充满信心。

  为首次离馆赴台的《富春山居图》(剩山图),浙江省博物馆开出了1.5亿的投保价格。“这不代表实际的价值,因为这是一件无价之宝”。陈浩说:“即使是20亿、30亿,也不能代表它的实际价格。

  然而,在故宫博物馆遭遇“贼手”后,人们不禁对《富春山居图》(剩山图)的安全产生担忧。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副主任殷稼表示,已经和浙江博物馆进行过会商。“由于涉及安全,我们不方便透露细节,但绝对会进行万无一失的安全工作。”

  “我希望它能平平安安的回来。”对于此次《富春山居图》合璧展出,浙江省文化厅厅长杨建新寄予了厚望。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浙江博物馆 富春山居图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故宫五福金碗》未销先热 《故宫五福金碗》未销先热 创想计划开创全新艺术模式(图) 创想计划开创全新艺术模式(图) 2011华辰十年春季拍卖会拉开帷幕(组图) 2011华辰十年春季拍卖会拉开帷幕(组图) 匡时春拍再推明清犀角雕刻专场(图) 匡时春拍再推明清犀角雕刻专场(图) 威尼斯双年展终身成就金狮奖公布(图) 威尼斯双年展终身成就金狮奖公布(图) 与莎拉·梅斯特谈摄影收藏(图) 与莎拉·梅斯特谈摄影收藏(图) 格哈德·里希特失踪多年作品亮相拍场(图) 格哈德·里希特失踪多年作品亮相拍场(图) 养墨堂 养墨堂 2170中国画提名展(组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