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妇女袭击高更画作(图)
http://www.socang.com   2011-04-06 10:31   来源:东方早报

《两个塔希提妇女》

  4月1日,一个妇女在美国国家艺术画廊试图把高更的画作《两个塔希提妇女》撕下来毁掉。法院文件显示,该妇女表示这位后印象主义艺术家很邪恶,应该把画作烧掉。

  这个53岁的妇女名叫苏珊·伯恩斯,来自弗吉尼亚州的阿灵顿,她已经被控二级盗窃罪和破坏财产罪。她将接受心理健康的听证。

  《两个塔希提妇女》估价8000万美元,此次事件中并未受损,并于昨日(周二)重新回到《高更:神话制造者》的展览中。该画描绘了两个妇女并肩站立,一位裸露着两个乳房,另一个裸露着一个。

  根据法院文件,一个调查员向伯恩斯宣读了她的权利,并询问她为何做出此举。

  “我觉得高更很邪恶。他的裸体对孩子产生很坏影响。他画了两个女人,看起来就像同性恋。我想把它拿下来。我觉得应该烧掉它。”伯恩斯还说,“我来自美国中央情报局,我脑子里有个无线电。我要杀了你。”伯恩斯在周五下午四点三刻时接近画作,抓住画框,将下半部分拉离墙面,导致螺丝钉掉落在地,根据文件显示。然后,她开始用拳头敲打画面正中部分。伯恩斯迅速被博物馆的安保人员制服。

  法国艺术家高更在1891年来到塔希提岛,绘下了很多当地妇女的裸体肖像,他的道德也饱受指责——部分原因是他和未成年模特儿发生性关系。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美国 高更画作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故宫五福金碗》未销先热 《故宫五福金碗》未销先热 创想计划开创全新艺术模式(图) 创想计划开创全新艺术模式(图) 2011华辰十年春季拍卖会拉开帷幕(组图) 2011华辰十年春季拍卖会拉开帷幕(组图) 匡时春拍再推明清犀角雕刻专场(图) 匡时春拍再推明清犀角雕刻专场(图) 威尼斯双年展终身成就金狮奖公布(图) 威尼斯双年展终身成就金狮奖公布(图) 与莎拉·梅斯特谈摄影收藏(图) 与莎拉·梅斯特谈摄影收藏(图) 格哈德·里希特失踪多年作品亮相拍场(图) 格哈德·里希特失踪多年作品亮相拍场(图) 养墨堂 养墨堂 2170中国画提名展(组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