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票市场由量变到质变
http://www.socang.com   2011-04-01 16:28   来源:大江南收藏
  按照哲学的原理,事物有一个由量变到质变的过程,我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就正在经历这个过程。新中国建立之初,农业和手工业在国民经济中所占比重为95%,是一个典型的落后的农业国。经过60年的努力,二、三产业所占比重已达80%以上,综合国力大大提高,成为国际一大经济体。目前正在调整经济结构,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向现代化、城市化方向迈进。细心观察邮市,不难发现和经济社会发展一样,也在进行着结构的自我调整和优化。这个由量变到质变,由低俗到高雅的进程尽管比较缓慢,又不易被人们觉察,但在邮市上和集邮队伍中还是有所显露的。

  一是随着人民生活的改善,集邮者购邮能力的提高,推动着名邮、精品的价格不断上涨。这类邮品具有不可再生性,大多落入藏家之手,流通量在不断减少,由此呈现强者恒强的态势,表明“物以稀为贵”的规律在起作用。

  二是在老邮品表现强势的同时,“炒”新的势头却大为弱化。由于有了前车之鉴,现在的“炒”新和90年代全国性的“炒”邮已大不相同,是局部性的、小规模的、低品位的、轮换型的。发行政策和舆论助推在其间也已起不了多大作用,很难再度吸引大量社会游资参与。

  三是集邮队伍经过30年的历练,正在走向成熟,骨干增加了,邮识丰富了,鉴赏水平提高了,精品意识增强了,购邮趋于理性了。

  以上迹象表明,邮市正在由“炒”新主导型向收藏主导型转变,这种趋势一经形成,剩下来的就是时间问题了。张吉弟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邮票市场”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故宫五福金碗》未销先热 《故宫五福金碗》未销先热 创想计划开创全新艺术模式(图) 创想计划开创全新艺术模式(图) 2011华辰十年春季拍卖会拉开帷幕(组图) 2011华辰十年春季拍卖会拉开帷幕(组图) 匡时春拍再推明清犀角雕刻专场(图) 匡时春拍再推明清犀角雕刻专场(图) 威尼斯双年展终身成就金狮奖公布(图) 威尼斯双年展终身成就金狮奖公布(图) 与莎拉·梅斯特谈摄影收藏(图) 与莎拉·梅斯特谈摄影收藏(图) 格哈德·里希特失踪多年作品亮相拍场(图) 格哈德·里希特失踪多年作品亮相拍场(图) 养墨堂 养墨堂 2170中国画提名展(组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