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梁平双桂堂竹禅方丈文集等被国图收藏(图)
http://www.socang.com   2011-03-28 14:56   来源:盛世收藏

  据报道,重庆梁平双桂堂竹禅方丈文集《竹风禅韵》和《双桂堂匾额楹联碑文实录》日前被国家图书馆收藏。

  《竹风禅韵》包括了梁平县双桂堂第十代方丈竹禅的生平、诗文、史料以及艺术作品等。竹禅方丈一生云游四海、以艺说法,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2010年9月,梁平僧俗一行8人“重走竹禅云游路”,行程数万里,沿途参访寺庙,与专家学者交流,收集竹禅方丈资料音像二十余盘、照片上千张、文史资料二十余本(册)。

  双桂堂以破山、竹禅大师的深远影响,及其在佛教界的历史地位,吸引历代众多骚人墨客、文官武将,撰写了大量的匾额、楹联和碑文。这些匾额、楹联和碑文,内容广博,书体各异,真、行、草、隶、篆皆备。《双桂堂匾额楹联碑文实录》图文并茂,实录匾额62块、楹联28副、碑文57块,极具历史价值和文化价值。

  据悉,这两本图书史料被国家图书馆收藏。

  双桂堂位于重庆市梁平县万竹山,是全国重点寺院,始建于清顺治十八年(1661年),创始人是我国明清之际的著名高僧破山禅师,该寺因破山法师在寺内植双株桂树而得名“双桂堂”。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重庆梁平双桂堂竹禅方丈文集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后母戊鼎”改名后首展出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紫砂茗壶 紫砂茗壶 文人雅韵(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