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大林油画新作29日起在杭展出(图)
http://www.socang.com   2011-03-28 14:21   来源:美术报

莫大林 正午的普罗旺斯 布面油画

  由浙江省美协、浙江省油画家协会、浙江省美术评论研究会主办,美术报社、浙江开明画院、杭州市美协协办的“莫大林2011油画作品展”将于3月29日下午在杭州南山路218号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共展出画家近期创作的50件作品,以风景油画为主。

  油画家莫大林1946年生,系中国美协会员。他出身于艺术世家,名门后代。其父母均为我国抗战初老一辈革命艺术家。在莫大林的身上既有父母辈延安鲁艺革命传统的影响,又有改革开放后现当代艺术潮流的痕迹。

  在他的油画风景、风俗画作品中,既能看到单纯、净化、洗练而和谐的色彩,简洁而整体的造型,又能见到融色、形、线于一体的绚丽多彩、富有装饰趣味的民俗气象与地域图景。这里虽可见西方印象主义及其后诸流派熏陶的一些痕迹,但更多的是对我们自己民族、民间艺术传统的吸纳,匠心独具,别具一格。

  在他的风景中,具有类似中国山水画的那种写意精神,不同景色均有自己的意境,不是自然的描摹,充满了诗情画意。他的人物画皆能传神写照,在其西藏写生与风俗画中这一特色有突出的表现,令人赏心悦目。他在不同题材的油画作品中,都寄寓着自己发自内心的对自然、对生活、对民俗的一片挚爱深情。这是他油画艺术的根本特色, 也是构成其作品独特艺术魅力的根本原因。

  展览展期6天,至4月3日闭幕。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莫大林油画新作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后母戊鼎”改名后首展出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紫砂茗壶 紫砂茗壶 文人雅韵(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