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河源》雕塑群开始搬迁 群马吓跑大卡车
http://www.socang.com   2011-03-28 13:09   来源: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昨天,是火车站封场施工前的最后一天,也是《江河源》雕塑群正式开始搬迁的日子。可是当天下午,施工队十几个人,用了三个半小时,两台吊车合力,也没能搬动“群马”一下。大家开玩笑说:“看来,这雕塑可真‘贵重’啊!”

  “群马”重量“吓跑”4辆重型卡车

  3月24日下午3点,两台大型吊车进入施工现场,准备开始对一侧的“群马”起吊。3时20分,工作人员将起吊设备安装完毕后,两边的吊钩开始同时上升。随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两台吊车的轰鸣声由缓到急,由低到高。大约两分钟后,“群马”还是一动不动,两头的钢丝绳“吱吱”作响。这时,一台吊车的操作师傅通过打手势,向施工总指挥周元平示意立即停止起吊。就这样,整个起吊工作被迫停了下来。

  吊车操作工王师傅从吊车操作室下来后说:“电脑显示,目前吊车臂力已经达到50吨重,加上另一台显示的47吨,即使这样,‘群马’都没动一下,我估计单侧的‘群马’肯定超过了100吨。”听到这句话,负责运输的卡车司机忙说:“超过100吨?我的车肯定拉不了,你们还是再找其他更大的车吧!”随即,这辆重型卡车开走了。周元平叹了口气说:“唉,这是今天被吓跑的第四辆车了。”

  “群马”与底座分离压坏6个千斤顶

  “吊不起来还不算什么,最难的事儿我们都挺过来了,明天我们一定会让‘马儿’安全搬家。”原来,“群马”雕塑与底座分离的工作,就整整干了13天。

  周元平说,由于这组雕塑是三十多年前建造的,而当时的设计图纸等相关信息也没有保存下来,因此,整个分离过程完全凭施工人员的经验与现场观察。周元平说:“为了使雕塑与底座彻底分离,施工队使用12个液压千斤顶同时抬升,前后共弄坏了6个千斤顶。不过,好在两侧的雕塑都已经彻底与底座分离了。眼下就是想办法找合适的吊车与运输车,将‘马儿’安全运走。”

  现场市民出谋划策

  整个起吊过程持续了三个多小时,热心的市民也观看了三个多小时。眼看着“群马”半天吊不起来,许多市民着急起来。

  “吊不起来就换更大的吊车。”“如果这车太小,就找能拉得动的车……”围观的人群中,不时传来一些热心市民的议论声。工作人员也考虑过这些方法,打算借用旁边工地的大型挖掘机帮忙,可是为了保护“群马”雕塑的完整性,在场所有工作人员一致认为暂停当日的起吊工作。

  眼看天就要黑了,夜间操作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为了不伤到“群马”,整个施工过程不得不停下来。周元平向围观的市民解释:“马太重了,今天‘群马’肯定是搬不走了。我们也希望大家能帮忙出主意,安全地把‘群马’搬走。”(作者:张晓程)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后母戊鼎”改名后首展出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紫砂茗壶 紫砂茗壶 文人雅韵(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