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航天集邮文化周在京启幕
http://www.socang.com   2011-03-25 13:16   来源:中国集邮报
  本报讯 昨日,“中俄航天集邮文化周”系列活动在北京俄罗斯文化交流中心隆重开幕。文化周以纪念人类首次载人航天50周年和中国航天事业创建55周年为契机,两国航天科技工作者和集邮者以联合举办集邮展览等形式共同展现人类航天文明。

  开幕式上,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佳维向国际集邮联合会航天集邮分会会长罗金·伊戈尔赠送了中国宇航出版社刚刚出版的《中国航天邮集精粹》一书(见图),“两弹一星”元勋、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孙家栋院士向俄罗斯宇航员帕达尔卡赠送了“嫦娥二号”卫星模型。

  苏联时期发行了大量珍贵的航天邮品,这些邮品主题宏大、构思新颖、设计精美,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和收藏价值,在国际集邮界享有广泛的赞誉。近年来,中国航天集邮整体水平有了质的飞跃,中国航天邮集在世界邮展上屡创佳绩。

  文化周系列活动之一——中俄航天集邮展览,是中俄两国首次举办的以航天题材为主要内容的专题邮展,展品共计86框18部邮集,俄方提供24框,中方提供62框。其中包括国际集邮联合会航天集邮分会会长罗金·伊戈尔先生在世界邮展中获得高奖的邮集精品,也包括中国近年来在各种邮展中获奖的航天题材邮集精品,代表了目前两国航天集邮的最高水平。

  文化周还将举办《中国航天邮集精粹》首发式、中国航天集邮协会官方网站改版启动仪式、中国航天集邮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中国航天集邮协会公众开放日、世界航天集邮讲座暨文化周闭幕式等十项内容。本次活动由俄罗斯联邦航天局、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等主办,中国航天集邮协会承办,并得到了俄罗斯联邦驻华大使馆、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的大力支持。

  (记者 王宏伟 实习生 王潇)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后母戊鼎”改名后首展出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紫砂茗壶 紫砂茗壶 文人雅韵(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