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集邮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http://www.socang.com   2011-03-22 14:58   来源:
  在设立时限为3个月的兔儿山临时邮局最后一个运行日,记者看到,为了不错过这难得的机会,不少集邮爱好者一大早就赶到了临时邮局所在的北京西单邮局,为事先准备好的各种兔年首日封、明信片加盖“兔戳”,因为过了这一天,“兔儿山(临)”字邮政日戳就会被邮政部门封存。

  生肖邮品和生肖邮戳一直受到集邮爱好者的青睐,不少老百姓也喜欢在新年来临之时留下具有纪念意义和收藏价值的邮品。可北京没有一家带“兔”字的邮局,而兔儿山又是北京惟一带有“兔”字的地名,于是,在各方的呼吁和倡议下,西单的兔儿山临时邮局应运而生。据记者了解,兔儿山临时邮局是北京市邮政局继虎年在虎坊桥设立临时邮局之后设立的第二个以生肖地名命名的临时邮局。

  集邮是颇受百姓喜爱的一种艺术品投资和收藏门类。邮票虽小,方寸之间却有着丰富的知识,能够提高收藏者的艺术修养和审美情趣。由于进入的门槛低、成本小,以及保存相对容易,很多人从小就将集邮作为爱好,并且一直延续多年。近年来,随着艺术品市场行情的火热,这项收藏更是为广大集邮爱好者带来了财富增值的机遇。

  在生肖邮票里,最出名的要数1980年中国集邮总公司发行的猴票,那也是新中国成立之后我国发行的第一张生肖邮票。邮票原图由黄永玉先生绘制,采用影写版与雕刻版混合套印方式印刷。历经30年,这枚原面值8分的邮票,市场成交价格已经涨到了万元以上。笔者的一位朋友曾于2005年以7500元的价格买下一套四方联猴票,虽然目前价格又涨了不少,却不舍得再卖出,打算一直作为私人收藏。

  正是因为集邮市场的不断发展和繁荣,越来越多的老百姓加入其中。对于邮品的收藏,人们也不再仅限于邮局发行什么自己就购入什么,而是开始有意识地收集和完善自己的邮品。比如在兔年,许多人会买上一张首日封或者印有兔子图案的明信片,再贴上一张兔票,到邮局加盖一个“兔戳”,加强邮品的收藏价值和纪念意义。一些有心的收藏者还会选择特定的日期去加盖邮戳。

  随着市场的不断扩大和新需求的不断出现,邮政部门也坚持致力于为集邮市场的繁荣添砖加瓦。近两年,北京在牛街邮局和虎坊桥临时邮局举办了生肖邮票首发式、加盖生肖地名邮戳、生肖祝福纪念戳等活动,都广受好评。可见,集邮市场的繁荣不断催生着新的需求,而新的需求通过有效的办法得到满足,转而又进一步推动了集邮市场的发展。有了这种良性循环,集邮市场一定会发展得更加健康有序。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后母戊鼎”改名后首展出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紫砂茗壶 紫砂茗壶 文人雅韵(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