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元以上邮品最好不要网上交易
http://www.socang.com   2011-03-21 11:28   来源:
  南都讯 年后牛气冲天的邮市让网上邮票市场也进入交易火爆期。记者3月17日在邮票互动网上看到,其一天成交量达到477笔,成交金额为647万。在淘宝网投资收藏排行榜上,邮票上月一直高居排行榜第一位,目前排在第五位,特别是2003年羊小版以及2000-1庚辰年(龙票),成为最近黑马,稳居网上交易前列。

  羊小版和龙票成热门产品

  在继2010年兔版邮票在年前年后持续攀高后,2000年的龙票以及2003年的羊小版成为近期的邮市热点。记者在邮市综合行情上看到,原价为13.5元的羊小版,目前网上成交价为550元,在1月初,羊小版的价格还在330元左右徘徊,而面值为115元每版的龙票,目前价格为4500多元,最低时的卖价则为50多元。据了解,网上交易已成为邮票的主要交易方式之一,其中大幅的买进和卖出基本都是在网上搞定。

  由于网上交易量过大,目前邮票市场已经有游资进入,而其也成为人们投资的一条新渠道。业内人士也指出,对于短期的邮票投资客来说,其可以着重关注近几年的亮点和热点邮票进行投资,等到1-2年之间价格达到一定高位就赶紧放出。而在长线投资和收藏上,一些具有历史意义和文化内涵的邮品进行专题性创作最有意义。

  网上交易要注意卖家诚信度

  网上邮市交易也在今年迎来了爆发期,但万元以上的邮品尽量不要在网上交易。收藏邮品经验还不够丰富的爱好者,千元以上的邮品在网上交易都要慎重对待。

  东莞市集邮协会副秘书长王晓强介绍,网上交易邮品,需注意邮票品相、卖家诚信度以及价格三方面。由于邮品的品相也决定了邮票价格的高低,一般情况下,在网上只能单靠卖家所提供的照片和描述来判断,例如邮票的一些细节如是否有折横、磁孔是否缺角。光泽度如何等都很难分辨。为此,普通藏家最好只在网上买全新邮票;在价格方面,网上由于卖家较多,与市场价格保持10%-20%的浮动是正常的。这就要求藏家对市场行情有一定了解,特别注意一些拍卖邮品的价格走势。

  行家教路

  邮票真伪辨别注意六要素

  王晓强介绍,中国邮票博物馆鉴定室曾经给出了邮票辨认六要素,其分别是邮票的版别、纸张、刷色、票幅、齿孔、背胶。

  版别

  邮票一般分为雕刻版和影写版,其中前者有凹凸感,很多作伪的邮票都没有此种手感;

  纸张

  邮票是特殊纸张制成,一些香港邮票还有专用的纤维纸张防伪制作,这些也是辨认的要素之一;

  刷色

  真邮票颜色正,色彩浓艳,而假票除了会叠色外,放大后还可看到彩色网点;

  票幅

  都是以毫米来计算的,真票在毫米上非常精确,但假票则不够精准;

  背胶

  真品背胶光滑并且胶质发亮,而假邮票往往无背胶,一些作假的背胶也会不够均匀;

  齿孔

  包括齿形、打孔方式和齿孔度数。特别是齿孔度数,真票少有误差,但假票四个边的齿度均不相同。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后母戊鼎”改名后首展出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紫砂茗壶 紫砂茗壶 文人雅韵(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