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55元购买玉石出现裂纹 要鉴定真假得掏60元(图)
http://www.socang.com   2011-03-18 13:33   来源:

玉石的顶端可见裂痕

  市民崔小姐从爱购商场二楼买了两块玉石,发现其中一块黑石出现裂纹,崔小姐怀疑是假货,要求做质量鉴定。老板却称,做鉴定需要花费的价格比实际价格要高,不同意掏钱做鉴定。3月17日,记者走访了解到 ,卖家对低于1000块的玉石很少做鉴定,市民想要鉴证书,需要自己掏钱做。

  55块钱买的玉石有裂痕

  得知红玉髓价格便宜 ,3月16日,市民崔小姐从爱购商场二楼一家名为晶石坊的玉石店内,买了2件玉石,总共花了110块钱。当晚,崔小姐拿出其中一块黑曜石观摩,可越看越不对劲,就在黑耀石的顶部,一条粗长的裂痕清晰可见。崔小姐一开始不相信,“玉石店的老板当时拍着胸脯说,这个玉石绝对是真的,如果有假,假一赔十。”崔小姐告诉记者 。

  看到这条裂痕,崔小姐越想越觉得不值。她上网一查,同样一个模样的黑曜石雕刻在网上挂着只卖18块钱,她拿着手里的黑曜石一对照,“根本就是一样的东西,可我当时怕网上买到假货,特地从店里买,可买来的却是个劣质货。”崔小姐拿着手里的这块黑曜石,再拿起另一块红玉髓雕刻品,怎么都觉得这块石头是假的。“买的时候,老板说得好好的,还让我带顾客来 。这两块玉石总价 140块钱,老板还给我便宜了30块。没想到,隔了一晚上,我啥也没动,这块玉石竟然裂了缝。”

  要掏60块才能鉴定真假

  上午,记者赶到爱购二楼的玉石店内,崔小姐正在跟老板理论。老板承认崔小姐是从店里买的玉石,但一开始不愿意退钱,要求崔小姐再换一块好的玉石。崔小姐不信任店内的货品,坚持认为所买的玉石是假货,要求验证真假。“如果是假货,老板要按照承诺假一赔十。”崔小姐余怒未消,脸上通红 。老板对于这个要求,断然拒绝,“卖你的玉石才55块,验证书就要60块,不合算。”

  在这家名为晶石坊的小店里,记者看到:店内摆满了十多种材料的玉石。老板说,“店里的玉石品种多,上千块的才有验证书。”老板拿出几张印有图片的验证书,验证书上标有青岛市黄金珠宝饰品监督检验站发布的检验结果。崔小姐坚持认为,“既然老板承认卖出的玉石是真货,那就应该提供相应的验证书。”

  老板介绍,“我们去给玉石做个鉴定就要花60块,只有买上千块的玉石我们才给做。”据介绍,崔小姐买的玉石属于最低档次的石头,“几乎不值钱的东西,我们再给做鉴定,不值得。但我保证卖出的东西是真的。”老板坚持不退货。

  鉴定真假该谁埋单

  为了鉴定玉石真伪,崔小姐坚持要到相关部门进行验证,“费用需要店老板跟我一起承担才行。”这一要求被老板断然拒绝。“如果是真的,你应该自己承担。”记者随后咨询青岛市黄金珠宝饰品监督检验站,工作人员介绍,“检验站能鉴定玉石真伪,也能鉴别里面含有的成分,但每鉴证一件花费要60块。对于买卖双方谁来承担,这需要双方协调。”

  随后,记者咨询山东元鼎律师事务所单正国律师,“按照谁投诉谁举证的原则,如果检验结果得知玉石是假的,那么应该由老板来承担检验费,但如果是真的,应该由消费者承担费用。”最后,在记者协调下,老板退回了110块的玉石钱,两者达成和解。记者随后走访了青岛佳世客地下的几家玉石店,对于低于200块以下的玉石很难见到验证书,老板称:“只有买的价格够高,才可能有验证书,否则验证成本都赚不回来。”

  文/图  记者 李敏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后母戊鼎”改名后首展出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紫砂茗壶 紫砂茗壶 文人雅韵(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