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克菲勒家族收藏马欣乐水墨画作(图)
http://www.socang.com   2011-03-17 13:46   来源:

马欣乐与洛克菲勒

著名电影演员林鹏洛克菲勒与马欣乐

  在商界,美国洛克菲勒家族的财富盛名家喻户晓,妇孺皆知。在中国,洛克菲勒家族早在1914年就捐赠750万美元在北京建立协和医院,为中国培养医学人才,此后从未间断对中国在科学、教育和慈善事业方面的大力支持,为促进中美经济和文化交流作出重大贡献。这个迄今已繁盛了六代的“世界财富标记”与美国乃至国际政经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本月中旬,洛克菲勒家族第六代掌门人史蒂夫-洛克菲勒先生受中国商贸部的邀请来到中国参加商贸部以及亚太交流与合作基金会的重大活动,并在本次活动上与著名旅美画家马欣乐先生商议收藏与推广他的传统当代中国绘画作品。为感谢洛克菲勒先生对支持和弘扬中国传统艺术的深情厚谊和卓识远见,马欣乐为洛克菲勒先生赠送了他的一幅水墨画作品《双骏图》。洛克菲勒先生非常感激马欣乐的珍贵礼物,他对大家说,他的家族成员都善骑马,而马欣乐的马具有独特的东方神韵,充满神力和激情,让人非常愉悦。他要将作品精美的装裱起来,放在家中进门的位置,并让这幅作品代代相传。这也是洛克菲勒家族首次与中国画家交流艺术,并希望与马欣乐这位具有中西方文化背景的学者型画家进行合作,将优秀的中国传统绘画艺术带入西方收藏界的最高殿堂。

  马欣乐先生创作的这幅《双骏图》墨色淋漓,融合了中国水墨画的淋漓笔墨和西方当代绘画的审美意识,表达了他希望人们面对全球经济危机和大自然的灾难时,要保持不懈的拼搏精神和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这次洛克菲勒家族对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所表现的极大兴趣和热情,也是中国传统绘画艺术逐渐被国际收藏界认可并将会得到进一步高度发展的一大盛事。

  马欣乐现任北京黄胄美术基金会艺术顾问、美国书画收藏家协会驻华首席代表、密苏里大学及鲍林格灵大学客座教授,是位在中、美两国均享受盛誉,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当代著名画家和鉴赏家。他曾多次在欧、亚、美洲举办联展与个展,作品被多个国家、大学博物馆、团体及个人收藏。1996年希拉里-克林顿夫人曾为马欣乐在佛罗里达州举办的个人画展剪彩,1999年为时任美国总统克林顿先生创作巨幅作品《驰骋风雪图》。这次洛克菲勒先生也是受好友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先生的大力举荐,来华与马欣乐进行艺术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另外,洛克菲勒先生也希望在其家族的中国古典绘画收藏的梳理与鉴定以及在中国建立洛克菲勒艺术基金会等方面与马欣乐作进一步商谈和交流。

  马欣乐自幼便显示出非凡的绘画天赋,1985年毕业于西安外国语学院并研修于西安美术学院,在西安获得艺术硕士学位。马欣乐有幸在青少年阶段拜入已故当代中国绘画大师黄胄门下,并大量研习中国古代与近现代绘画,同时又受到长安画派前辈画家和当代人绘画大家刘文西先生的影响,具有颇深的艺术造诣和绘画功底。他擅长人物画,笔墨酣畅潇洒,气势恢弘,尤善画马,神态俊逸,栩栩如生。

  九十年代初马欣乐先生赴美留学,1995年他毕业于美国俄亥俄洲立大学油画专业,在取得西方油画艺术硕士学位后留校任教,又拜学于纽约哥伦比亚大学当代写实派大师费利普-波尔斯坦先生深造油画,并从师纽约华人收藏大家王己千先生学习中国书画鉴定。通过多年的中国画和油画的研习、教学和实践,马欣乐将东西方绘画技法融会贯通,自成一体,其绘画风格具有明显的个人风格和非常的艺术魅力。自从1991年后,马欣乐多次在北美讲学并举办画展,传播中华文化。2006年与程十发、 范曾等画家的作品参加加拿大维多利亚国家美术馆举办的20世纪中国人物画展;2007年7月在上海美术馆举办《马欣乐作品展》;2008年9月于北京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举办《回顾与展望》个人画展;2010年2月在纽约第五大道美国花旗银行总部举办2010迎春画展;2010年5月在西安美术馆举办《故乡行-旅美画家马欣乐画展》;2010年6月在纽约中国银行总部举办个人画展。

  马欣乐先生学成不忘回报祖国,多年来他一直借助自身在国际收藏界、博物馆界和上流社会的影响力,经年累月往返于中西方之间,通过讲学、办展、互访等多种形式,进行着东西方文化的交流,致力于将中国优秀的传统绘画推向国际。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后母戊鼎”改名后首展出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紫砂茗壶 紫砂茗壶 文人雅韵(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