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破获中国首例特大出售假贵金属纪念币案(图)
http://www.socang.com   2011-03-17 11:52   来源:

 

警方缴获的假贵金属纪念币。王文英 摄

  广西南宁市公安局经侦支队15日披露,经过两个多月的艰苦奋战,南宁警方日前破获一起中国特大出售假贵金属纪念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缴获假贵金属纪念币6000多枚,涉案假币犯罪数额约2100万元,在同类案件中涉案数额最高。

  据南宁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二大队侦查员窦俊堃介绍,涉案的假纪念币不仅数量庞大,而且种类繁多,包括上海世界博览会纪念金币、中国探月首飞成功纪念币、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纪念金币、《水浒传》纪念银币、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纪念金币等。至案件侦破时,已有部分假纪念币通过网络销售至国内多个省市。

  警方介绍说,2010年12月7日接到举报,称国内某知名购物网站的部分网店销售假贵金属纪念币。警方经大量走访,查明犯罪嫌疑人利用实体店铺及网络销售结合,长期贩卖伪造的贵金属纪念币的犯罪事实。最终警方将目标锁定在河南省某古玩市场的多间店铺,旋即远赴河南,与当地警方联手破获此案。

  警方透露,自2010年11月3日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伪造货币案件的最新司法解释出台后,该案系中国破获的首例特大出售假贵金属纪念币案。

  警方提醒,假贵金属纪念币表面光泽暗淡,亚光效果差,浮雕立体感不强,重量与真币不符,建议要购买贵金属纪念币的群众到中国金币总公司授权的有认证资质的销售网点购买。(记者 刘晓莉)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后母戊鼎”改名后首展出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紫砂茗壶 紫砂茗壶 文人雅韵(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