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著名古城昌迪加尔正遭破坏
http://www.socang.com   2011-03-16 15:16   来源:
  有一个团体正在积极营救印度德里以北180英里的著名城市昌迪加尔,这座城市由法国建筑大师勒·柯布西耶60多年以前建成。 

  据英国《卫报》记者贾森伯克报道,近几十年来,昌迪加尔市优秀的现代主义建筑杰作被人忽视。近日,已有艺术品经销商们开始在国际上大量销售昌迪加尔市内建筑里的椅子、桌子、雕刻品和大量由勒·柯布西耶及助手设??计的绘画作品,但价格却极其低廉。 

  现在,当地的建筑师、艺术史家和官员都希望动员国际社会组织来帮助,以防止勒·柯布西耶留给印度的遗产进一步遭到损害。一份来自当地政府的报告已推荐一支运动组织给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以及外国政府,报告称很多项目已经被拍卖。 

  这场运动由辛格纳特夏尔马领导,他是勒柯布西耶在昌迪加尔时的第一助理,后来接任城市总设计师。“我们正在丧失的东西是不可替代的,”在位于市中心的家里,他这样说道。“我们的遗产将永远消失,当局对这个为题不够重视,所以我们必须呼吁国际社会的帮助。这是一个手工制作的城市。它是独一无二的。它不可能被完全取代。” 

  昌迪加尔的建筑学院前校长Rajnish Wattas教授也呼吁国际社会进行干预。 “我们都惊呆了,那些建筑外的门卫们还在,可是里边的椅子、下水道井盖竟然以这样的价格在外边销售着。这是一个警钟,我们正在失去什么。”他说。 

  昌迪加尔是哈里亚纳邦和旁遮普共有的行政首府,位于什瓦利克山脉的丘陵地带,是印度第一个规划城市。昌迪加尔是一个联合领土,不属于任何邦,直属于印度政府。昌迪加尔的名字取自什瓦利克山Sivalik hill上的一座古庙的名字——Chandi Mandir。昌迪加尔城市以及周边地区自然风光优美,旅游景点数不胜数。 

  建筑大师的献礼 

  印度昌迪加尔是从平地兴建起来的新城市。 1951年法国建筑师勒·柯布西耶受聘负责新城市的规划工作。他制定了城市的总体规划,并从事首府行政中心的建筑设计工作。 昌迪加尔位于喜马拉雅山南麓干旱的平原上,市区多法国式建筑,划为30个长方格形,行政区位于北部,西为大学区,东为工业区,市中心有绿色地带与空旷处和宽狭不同的道路系统。工业有纺织、缝纫机及零件、玻璃、科学器材等。有航空站。 

  昌迪加尔城最著名的标志“张开的手The Open Hand”是勒·柯布西耶为该城设计的最著名的纪念碑之一,也是这所城市的象征。这是一只从一个下陷的深沟中高耸出85英尺的可旋转的金属巨手,它代表着:宽容的接受,无私的给予。纪念碑“张开的手The Open Hand”两旁是相隔甚远的议会大厦和高等法院,备受争议的距离给勒·柯布西耶带来了许多指责。建筑历史家吉甸就曾经写信给勒·柯布西耶问他为什么要把议会大厦和高等法院之间拉开如此大的距离,勒·柯布西耶的回答是:我这么做是想把它作为喜马拉雅山的参照物,这里应该是人们释放紧张的场所,敬畏自然的地方,昌迪加尔是向喜马拉雅山的献礼。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印度 古城昌迪加尔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后母戊鼎”改名后首展出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紫砂茗壶 紫砂茗壶 文人雅韵(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