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岁杭州老人50年建起相机博物馆(图)
http://www.socang.com   2011-03-15 13:18   来源:

蜚声中外的中国唯一民间相机收藏馆,有可能“悄无声息”地搬离杭城。

  昨天,69岁的高继生、大名鼎鼎的杭州高氏相机收藏馆馆长,用苍凉的眼神,仔细打量着博物馆内1400多台相机,它们最早的来自清代,最远的来自英国,每一台都珍贵无比。

  现在,行将七旬的高继生很累很累。“该为这1400多台相机找个出路啰。”高继生怜爱而不舍地望着每一台照相机,轻轻地用抹布擦拭每台照相机上的灰尘,小心地维修每一个零配件,就像抚爱自己即将远行的子女。“前几天,南京一家学院派人赶到我这里,邀请我和这些相机‘落户’南京。”

  一直以来,高继生就像挑战风车的唐吉坷德一样,做着别人眼中看似“疯狂”的事情——他花了50多年时间,期间盘掉了10间照相馆和照相器材店,散尽家财,收集起上千台照相机;1993年,他自掏腰包开办了照相机收藏馆,至今,已独自一人在馆内整整守了18个年头,他多想让自己的收藏馆成为杭州的一张文化名片。

  可这些年来,因为种种原因,他的相机收藏馆数次搬迁,高继生始终未能给这批相机找到一个相对固定的安身之所,“这次南京抛来的绣球,我有些心动了。”高继生无奈地说。摘自浙江在线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后母戊鼎”改名后首展出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紫砂茗壶 紫砂茗壶 文人雅韵(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