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木家具的现状与发展史
http://www.socang.com   2011-03-14 14:18   来源:
  1、红木家具专业市场将逐渐从综合家具 展销市场分离。

  现在已出现了多家专业的红木家具市场。这个专业红木市场已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并正在向健康的方向发展,比如:

  (1)统一价签和标识管理。

  (2)按红木国标进行行业规范,不卖非红木家具,即不售假货。

  (3)采取合作承租的方式,共同作广告费用分摊,降低了销售成本。

  (4)北京家具行业协会介入规范管理。

  2、红木家具展销市场向家具专卖店方向转化,一些企业在适当位置,自己租场地,开办红木家具专卖店。这种方式和特点是:

  (1)便于自我规范经营,价格自定,不受同行业干扰。

  (2)新展品可即时问市,新技术、新工艺可受到保护。即知识产权得到保护。

  (3)价位低于销售成本。

  3、京作产品销路扩大,当前市场上一些江浙老板在京开的红木家具企业,一改过去全天然大漆的做法,也改用京作的打蜡工艺。在产品的款式方面也显得京味十足,大有把苏作风格和京作风格相结合的趋势。这些企业的产品成本低,做工精细,很受广大消费者欢迎。

  4、红木家具的产品要有新设计、新工艺。

  5、传统红木家具仍有市场,但应随着市场变化及时调整。

  传统的明、清古典家具仍在市场上吸引一部分消费群体,解放前后一度走下坡路的传统家具市场,在文化大革命扫四旧伤害较深的情况下,现在的生产能力和工艺技术与到达顶盛时期的水平还有困难,这只能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随着市场的发展,以市养市。只有市场发展了,传统的红木家具才能得到恢复和发展,超过前人。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后母戊鼎”改名后首展出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紫砂茗壶 紫砂茗壶 文人雅韵(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