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余幅港澳台著名艺术家作品献礼辛亥百年
http://www.socang.com   2011-03-14 11:28   来源:

  3月12日是中国民主革命先驱孙中山先生逝世86周年纪念日。11日,由广州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和港澳台中华文化艺术协会主办的《孙中山和辛亥革命书画展》开幕。展览通过50多幅港澳台著名艺术家的书画作品,深切表达海内外华人对革命先行者孙中山的怀念与敬仰之情。

  展览开幕礼当天下午在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举行,广东省民革秘书长潘莎莎、法国驻广州总领事章太年、港澳台文化艺术协会会长李汝匡等出席开幕礼。广州市文广新局党委副书记刘宛子致辞表示,随着经济交流加深,两岸三地在文化艺术、文物展览方面的交流亦逐渐深入,今次展览将成为献给辛亥革命百周年的一份大礼,同时也是献给所有炎黄子孙的一份大礼。

  记者了解到,此次展出的书画作品全部由港澳台中华文化艺术协会提供,作品内容涉及书法、绘画等。该协会会员大多生于大陆,成长于港澳台,或修学于海外;其中亦不乏家学渊源者,自小受到良好传统文化的熏陶,他们的书体自成一派、画风工写兼具、技法古今通融,艺术造诣颇高,极具欣赏价值。该展览将持续至22日。

  据悉,展出的作品中,有41幅已送赠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收藏,其中包括岭南画派创始人高剑父之子高励节先生的大篆草书《孙中山先生遗嘱“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立轴,国画大师赵少昂的得意门生李汝匡教授的多幅草书,如《孙文学说序》等,以及国画一幅《七十二烈士之墓》,堪比精品,弥足珍贵。

  大元帅府纪念馆方面表示,此次举办的“孙中山和辛亥革命书画展”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不乏精品力作,不仅有利于两岸三地同胞文化艺术等方面的交流,促进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并且有利于团结两岸三地同胞共同致力于中华振兴,推进两岸关系的进一步和平发展。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港澳台艺术家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后母戊鼎”改名后首展出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紫砂茗壶 紫砂茗壶 文人雅韵(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