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币收藏投资 并称为避险黄金组合
http://www.socang.com   2011-03-09 15:51   来源:

  股票市场的低迷,使得市场上的热钱在不断寻找出口。金银币收藏投资被广为看好。收藏品市场自2008年股市低迷开始,逐渐成为收拢热钱的最重要的入口,具高收益率的收藏品投资已经成为最热门的理财工具。金银币收藏投资作为资金避险的最重要手段之一,与瓷器收藏、字画杂项收藏并称为避险黄金组合。 

  兔年金银币开年期间大热,使得更多投资者涌入金银买卖市场,一些金银“狂热”投资者认为,在目前存在一定通胀预期的前提下,买点“真金白银”放在手中,肯定“稳赚不赔”:“只等升值即可,睡觉也能赚钱。” 

  诚然,黄金、白银等贵重金属天然就具备保值增值、防范通胀的功能。但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在黄金等贵金属价格创出新高的情况下继续“追高”,将存在巨大的风险,甚至可能“保值不成反蚀一把‘米’”。

  事实上,黄金、白银等贵金属价格,同样受到市场规律这个“看不见的手”的支配,有涨也有跌。国际金融危机发生以来,世界上多个国家增发了大量货币,在刺激经济复苏的同时,也导致了全球性的货币信用缺失,这才是黄金等贵金属价格持续“冲高”的深层次原因。 

  未来贵金属价格走势如何,还要看市场供需双方的力量博弈。从目前来看,美国连续向好的经济走势可能在3月仍将持续,也预示着全球金融危机的阴影散去,经济复苏进程越来越明朗化,从而提振市场信心,利多美元,黄金、白银价格都可能受到压制。 

  另外,一些大庄家持续减仓,也为金、银等贵金属“狂热投资”的人士“敲响了警钟”。截至3月1日,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GoldTrust的黄金持仓量维持1210.961吨不变,为自去年5月中旬以来的最低水平,已经累积减持了约百吨黄金。 

  因此,普通投资者理应意识到投资“真金白银”的风险,放弃“稳赚不赔”思想,保持平和心态,理性看待贵金属的增值保值功能。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金银币收藏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后母戊鼎”改名后首展出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紫砂茗壶 紫砂茗壶 文人雅韵(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