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将迎史上最大亚洲文化周 中国艺术品成最大亮点
http://www.socang.com   2011-03-09 13:53   来源:

  据美国《侨报》3月7日报道,纽约将从本月18日起至26日迎来史上最大规模的亚洲文化周,其中来自中国明清时代的御用金银饰品和其它中国艺术品将成为艺术周的最大亮点之一。

  由于前两年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包括纽约亚洲艺术展等大型展览在内的许多活动都被中止或取消。今年的亚洲文化周主办方力图弥补前两年的损失,因此今年的规模将超过纽约历史上任何一届亚洲文化周。

  主办方公布的统计显示,今年将有34个艺术品交易公司、5家拍卖行和18家博物馆加入到整个文化周活动中。期间将有众多艺术品展示、演讲和拍卖活动。

  在所有参与的34家艺术品交易商中,有16家均擅长中国艺术品的收藏和买卖,其中包括世界著名的伦敦中国艺术品交易商Eskenazi,该公司除了伦敦和纽约外,从不将藏品带到任何其他城市展示和买卖。在今年的亚洲文化周中,Eskenazi公司将举办一个中国明清两代的皇家御用金银饰品展,展出地点在曼哈顿的乌克兰研究所。

  另外,美国华人博物馆的中国古代益智游戏展也被列入此次文化周的活动内容之一,华人博物馆也将专门为此次文化周推出馆内导游服务。而亚洲协会将和此次文化周的主办机构一起承办文化周的开幕式。

  文化周期间同中国有关的展览和讲座还包括亚洲协会的胡克敏供石展览、华美协进社的乾隆倦勤斋讲座、大都会博物馆的藏传佛教地毯仪式讲座、苏富比和佳士得拍卖行的中国瓷器拍卖、Bonham拍卖行的中国鼻烟壶拍卖等等。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纽约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后母戊鼎”改名后首展出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紫砂茗壶 紫砂茗壶 文人雅韵(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