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风眠吴冠中作品在沪展出
http://www.socang.com   2011-03-04 12:54   来源:
  上海美术馆将于2011年3月5日免费向公众开放。与此同时,上海美术馆与上海中国画院通力合作,举办“大师之路”——林风眠、吴冠中作品展。展览从林风眠生前工作过的上海中国画院收藏的作品中遴选了50件反映这位艺术大师富有民族特色和高度个性化的艺术作品。同时,作为艺术教育家,林风眠还于1928年创办了中国美术学院之前身国立艺术院,他秉承蔡元培的美育思想,树立起理论与实践融通、中西融通、古今融通的学风,培养出一批优秀的艺术大家,吴冠中就是其中的一位。

  和老师林风眠一样,吴冠中博采中西,融通古今,始终关注民族文化艺术的复兴。他破除陈规创新发展,大胆提出“艺术无国界”,打通油画和水墨画的界限,把油画民族化和中国画现代化推向了新的境界。创造出中西结合、雅俗共赏的意象世界,开拓了中国绘画多元发展的创新道路,使中国传统艺术的精神得以弘扬光大。从林风眠到吴冠中,他们之间不仅是一种师生关系,更是一种东方新兴艺术的血脉关系。

  吴冠中生前曾三次无私捐赠给上海美术馆87幅重要代表作,本次展览将展出其中的60余件,在美术馆免费开放之日,广大市民和观众可以到上海美术馆欣赏两位艺术大师的精彩作品,感受他们高尚的艺术人格和卓越不凡的艺术才情。本次展览将于3月17日结束。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后母戊鼎”改名后首展出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紫砂茗壶 紫砂茗壶 文人雅韵(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