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女画家深馆开个展(图)
http://www.socang.com   2011-03-03 15:13   来源:

深圳本土女画家王永苗

王永苗作品《幽香》

  【深圳商报讯】(记者 梁瑛)“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深圳本土女画家王永苗个人画展将在深圳美术馆开幕。3月2日开幕的“山情花意——王永苗山水花鸟画展”由福田区文联和深圳美术馆联合主办,展览将持续到3月12日。

  王永苗是一位在深圳工作和生活多年的女画家,自上世纪80年代初跨入艺术门槛至今,她已经孜孜不倦笔耕了近30个年头。上世纪80年代初,王永苗利用业余时间参加西安画院美术学习班,得到刘文西、王西京等长安画派名家指导,并拜山水画大师何海霞的入室弟子陈忠明为师,从此踏上艺术之路;上世纪90年代初她迁至深圳,又深受岭南画派的影响,这使得她的作品处处呈现出南北融合、刚柔相济的风格。

  近30年里,王永苗在繁忙的工作和学习之余,充分利用业余时间,一直执着于对艺术的追求,致力于写意山水和花鸟画的探索,创作了大量丰富、生动、令人赞赏的作品。她一方面博采众家之长,勤习多练;另一方面注重从自然风物中获取灵感。 多年来,王永苗一直保留着对艺术的执着和眷恋,逐步探索自己的风格,她笔下的山水既有塞北黄土地的雄奇壮阔,又有岭南红土地的葱茏灵秀;她的花鸟画则生动活泼、趣味天然。

  2008年8月至10月间,王永苗的第一个个展在中心书城深圳艺廊开幕,结果竟然收到了读者的上千条留言,令她感动不已。“我丝毫没预料到会有这么大的反响。这更坚定了我努力创作的决心,作为我反馈社会的一种方式。”她白天在政府上班,一下班就躲进画室,一直画到深夜才回家睡觉。而周六日、黄金长假更是一头扎进画室中,两耳不闻窗外事,“三年间几乎谢绝了一切朋友聚会”。当她感觉胶着之际,便请陈忠明老师南下亲授,师徒俩共同研究。

  此次参与展出的花鸟画是从她多年的创作中精心挑选的部分作品,相比上次展览更加成熟。还多了不少大幅作品,其中有5.4米长的山水长卷,也有大幅花鸟。王永苗说,画大画很能考验自己的画笔驾驭能力,也最能看出自己的不足,所以她将其视为艺术修炼的必经阶段。

  从陕北农家到江南烟雨,从高山深壑到鲜花栖禽,王永苗静心描摹她感受的自然,这些作品温润典雅,具有丰富的表现力和浓郁的生活气息,充分体现出王永苗对于生活的热爱和细微的体察。

  深圳美术馆馆长宋玉明表示,深圳美术馆一直关注深圳本土的艺术现象,充分贯彻公共服务理念,支持深圳本土的艺术创作,发掘、组织深圳本土的艺术家,尽可能为广大艺术家和艺术爱好者提供展示和交流的平台。适逢“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王永苗画展恰是献给这个节日的一份珍贵礼物。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后母戊鼎”改名后首展出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紫砂茗壶 紫砂茗壶 文人雅韵(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