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时三年 荷兰自然博物馆收藏《先知巴兰》(图)
http://www.socang.com   2011-03-02 15:08   来源:

《先知巴兰》

  近日荷兰自然博物馆收购了一件16世纪意大利艺术大师TommasoPorlezzadellaPorta创作的赤陶雕塑作品《先知巴兰》(TheprophetBalaam)。作品高22.5厘米,大约创作于1575-1578年间,曾作为著名的朝圣地洛雷托的雕塑中的典范每年接受上百万朝圣者的膜拜,也是现存的最美的16世纪意大利赤陶雕塑之一。

  据悉,三年前荷兰自然博物馆雕塑馆馆长FritsScholten在一次艺术品交易会发现该作品后,就一直试图收购。当时这件作品属于一家美国的美术馆,鉴于金融危机该馆没能筹备到足够的资金。了解到卢浮宫也对这件作品非常感兴趣,荷兰自然博物加快了收购动作。一个月前,在私人捐赠的支持下抢先一步将此作品收入囊中。

  荷兰自然博物馆此前已经拥有了非常丰富的17世纪的赤陶雕塑作品,《先知巴兰》将作为该馆文艺复兴画廊的亮点在即将于2013年落成的新馆中展出。FritsScholten表示,精湛的艺术性以及与洛雷托的关联凸显了该作品的重要性。《先知巴兰》将是荷兰自然博物在国际收藏上的关键举措,作品虽然小,却有着纪念性的意义。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荷兰自然博物馆 先知巴兰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后母戊鼎”改名后首展出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紫砂茗壶 紫砂茗壶 文人雅韵(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