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80后办民营美术馆(图)
http://www.socang.com   2011-03-02 11:10   来源:

  在李公堤三期望湖角的5号楼,一处建筑面积达2000平方米的美术馆正在紧锣密鼓地装修之中。该民营美术馆以苏州本土画家张辛稼的名字命名,集中展示其200余幅作品,在昨天的采访中,记者还发现美术馆的负责人卜琪明是一位年轻的80后苏州小伙。“我们开设张辛稼美术馆是为了让吴门画派的传承多一个平台。 ”卜琪明表示,早在明代,苏州地区崛起的吴门画派就出现了灵魂人物沈周、文徵明、唐寅、仇英,他们的作品笔墨细致精湛,风格充溢个性。到了现当代,平心而论,尽管苏州拥有不少优秀的国画家,但是缺少突破性的顶尖画家。曾经有一段时间,苏州国画给人们的印象远远不如兴盛时期那么引人注目。近年来,以苏州国画院的当代画家为中坚形成的新吴门画派成为吴门画派的发展和延伸,在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张辛稼是苏州国画院的首任院长,以其名字命名的美术馆应运而生,自然有利于吴门画派的传承。  

张辛稼美术馆室内装修效果图

  目前,张辛稼美术馆的装修工作已经处于扫尾阶段。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美术馆共设置了三个陈列区。卜琪明介绍,一楼的陈列区展示古董,二楼的陈列区展示新吴门画派的作品,三楼的陈列区全部用来展示张辛稼的200余幅作品。而在美术馆中陈列的所有艺术品都是概不出售的。虽然陈列的艺术品都由父亲收藏而来,不过年轻的卜琪明对如何办好美术馆很有自己的想法。卜琪明告诉记者,他的父亲酷爱画画,搞收藏有20多年了,而自己进入艺术品收藏圈才3年左右,“我们的美术馆预计将会在4月完成最后的布置,今后应该会成为本土艺术家们交流的新场所。 ”

  昨天,记者还特意采访了张辛稼的女儿张钟,对于即将亮相的张辛稼美术馆,她乐见其成。她告诉记者,早在几年前卜琪明与其父就和她联系过,在圆融集团的支持下美术馆最终落户望湖角,希望张辛稼美术馆成为苏州民营美术馆的一张闪亮名片。“近年来,苏州的民营美术馆十分活跃,正成为本土的一股美术新力量。 ”苏州市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陈危冰介绍,仅仅在市区目前就有本色、汉璞、雨村、高风堂等10多家档次高、规模大的美术馆。陈危冰表示,民营美术馆不仅让市民拥有越来越多触摸艺术的平台和渠道,也成为苏州美术事业的有益补充,“对艺术感兴趣的年轻人涉足民营美术馆,这是令人欣喜的。 ”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苏州 民营美术馆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后母戊鼎”改名后首展出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紫砂茗壶 紫砂茗壶 文人雅韵(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