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艺美术家吴锦华发布辛卯兔陶雕作品(图)
http://www.socang.com   2010-12-30 10:41   来源: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吴锦华兔年力作“高瞻远瞩”辛卯兔陶瓷雕塑。

  上海2010年12月29日电 美通社亚洲 2010年12月29日 上海毅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28日在上海市澳门路280号围城艺术馆发布2011“高瞻远瞩”辛卯兔陶瓷雕塑作品。

  “高瞻远瞩”辛卯兔陶瓷雕塑是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吴锦华的最新作品,寓意对2011辛卯兔年的无限祈福。“辛为万物肃然更新,秀实新成。卯时为凌晨5点至7点,月亮最为光辉之际,也是阳光来临之前,世界迎接崭新的生命。‘高瞻远瞩’则是对时局的仔细审度,对行动力的精准判断,和对自己的无限自信。”吴锦华大师这样解读作品的寓意。

  吴锦华是中国陶瓷绘画和陶瓷雕塑的代表人物,长期在景德镇生活学习,博采众长,自成一家。他的多件作品被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工艺美术馆收藏。1992年其代表作品《盖世脸谱无双碗》创拍卖价一百万美元记录。今年12月5日北京保利秋拍中,他的猛虎瓷板《夕霞林丛啸声起》(54×36cm)又拍得53.76万元。

  “高瞻远瞩”辛卯兔陶瓷雕塑由中国工艺美术学会首次权威监制,全国限量发行688尊。在发布会现场,吴锦华大师亲自抽奖产生第一阶段的5名幸运藏友,陪同各藏友及媒体共同见证幸运的降临。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指数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指数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后母戊鼎”改名后首展出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紫砂茗壶 紫砂茗壶 文人雅韵(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