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国忠:整个高档红酒市场都是一个泡沫
http://www.socang.com   2010-12-13 15:09   来源:
  看见18万元一瓶的洋酒,令人马上想起著名经济学家谢国忠的论调:整个高档红酒市场都是一个泡沫。

  谢国忠最近就拉菲的副牌酒———佳得士拉菲分析说,葡萄酒商的行为与泡沫时期的投行相仿。他们看见自己的买家赚得比自己的佣金还多,所以干脆自己成为投资人。现在,酒商卖酒,就如同投资银行出售黄金一样。他们通常率先鼓吹货币贬值,最后以“中国会从你这高价收购”结束。高档葡萄酒成了一种投资产品,因为它可存放十至二十年,而其饮用价值不断提升。但是交易成本却非常高,比如市场转手交易费高达10%,存储成本也不低。与其他诸如字画或者古玩等收藏品相比较而言,葡萄酒更容易变质。因此,它永远不可能成为一个主流投资产品。

  对于谢国忠的“泡沫论”,市内一不愿透露姓名的收藏专家含蓄地认为:“貌似正确,实际不是那么回事。”他说,目前酒类投资与收藏在国内刚刚兴起,肯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至于谢国忠说的“拉菲泡沫”,只是红酒的个别现象,并不代表整个酒类市场。

  “就18万元一瓶的洋酒来说,肯定有很大的增值空间,完全可以放心地收藏。”市收藏协会副会长刘大义说:“这种全世界只有50瓶,中国仅有一瓶的50年酿洋酒,有啥子不可以收藏?”

  藏酒六要点

  “藏酒、尤其是收藏顶级酒,需要遵循一些必要的原则。”重庆日佳贸易有限公司酒类收藏专家田先生给酒类收藏人士支招:

  一、名门出品。即必是高端的奢侈品牌的佳作;

  二、罕见性。要求是顶级奢侈品的限量版珍品;

  三、专业度。向有信誉的专业机构和人士咨询,获取建议;

  四、渠道正。收藏的渠道主要选知名机构的专业拍卖会。

  五、藏得好。觅得珍品后,要有一个合适的存储空间,给予藏品细心的呵护。

  六、年份长。酒的年份越久,产量越少,越具有收藏价值和升值空间。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指数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指数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后母戊鼎”改名后首展出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紫砂茗壶 紫砂茗壶 文人雅韵(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