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富翁都喜欢买些什么
http://www.socang.com   2010-09-25 10:1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随着来自中国的消费者渐渐成为奢侈品、艺术品、拍卖品和汽车市场的宠儿,全球各大公司正努力寻找中国大约875000名千万富翁和51000名亿万富翁的消费喜好。

  为了避开高额关税,大陆的富豪们往往喜欢在境外购买包括豪华轿车在内的高档消费品,而且,他们往往会对此类产品提出一些非常具体的要求。

  在拍卖领域,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富豪投身其中,一方面,他们有收藏传统文化藏品的偏好;另一方面,他们也是为了使自己的资产能够长期保值。

  黄金(1298.10,1.80,0.14%)和珠宝是传统的规避通胀的工具,但越来越多的新“藏家”把目光转移到了艺术品、古董、高级洋酒、手表以及其他便携式拍卖品上。他们认为持有这些东西可以对抗通货膨胀,可以让自己的投资多样化,尽可能地减小风险,这就是为什么每次拍卖会上都有不少中国买家争夺同一件拍品的原因。

  虽然大多数中国富翁的最大投资项目仍然是以房地产为主的“不动产”,但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敏锐地意识到,与搬不走而且受政策影响很大的房地产相比,这些“便携式”藏品也是投资的不错选择,而且从某种程度上讲,它们更安全。据悉,购买高级洋酒、艺术品等便携式资产的中国买家越来越多,他们不是在追求时髦,而是在投资。

  据调查,本月初中国当代艺术品市场的信心指数比去年12月上升了27%。很多接受调查者说,经历了金融危机的洗礼后,他们相信中国当代艺术品市场最多到明年就会反弹。中国很多知名人士都加入了购买艺术藏品者的行列,比如刘烨、岳敏君、杨飞云等等。

  人们不应该总是误认为中国富翁的消费行为是挥霍和浪费,从他们在巴黎免税店购物以及在境外购买加长汽车的行为可以看出,他们的消费行为也是精打细算的。而从他们在收藏品和拍卖品市场的表现来看,他们都是些精明的商人,有着很好的生意头脑。

责任编辑:
  • 推荐关键字: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指数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指数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古董法拉利429万美元被拍卖(图) 古董法拉利429万美元被拍卖(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苏富比尤伦斯藏品拍卖掀起中国当代艺术高潮,并刷新纪录(图) 苏富比尤伦斯藏品拍卖掀起中国当代艺术高潮,并刷新纪录(图) 雕漆神技 雕漆神技 鬼斧神工(图) 废品堆里拣出的珍宝:西周环带纹鼎赏析(图) 废品堆里拣出的珍宝:西周环带纹鼎赏析(图) “乾隆御用清宫壶王”大全套全国正式首发 “乾隆御用清宫壶王”大全套全国正式首发 揽一缕欧洲的阳光带给杭城 揽一缕欧洲的阳光带给杭城 杭州民进书画院召开第五次代表大会(图) 杭州民进书画院召开第五次代表大会(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