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最贵木床叫卖580万 造床用料明末清初已濒临灭绝
http://www.socang.com   2010-09-25 14:36   来源:

  一张双人床580万元,造床所用海南黄花梨木早在明末清初就已濒临灭绝,如此珍稀的床在昆明堪称绝无仅有。而市民也在展览现场发出感慨:要睡这张床需要付出10套商品房的代价。

  昨日,云南省文物总店国际古典艺术品中心宣告开业,首展推出的“昆明叁猴高档红木家俱百日品鉴体验活动”更赚足人气。由云南省文物总店国际古典艺术品中心、云南省林科院、昆明叁猴古典家俱有限公司、昆明电视台《盛世典藏》等单位共同主办,荟萃海南黄花梨、印度小叶紫檀、大叶紫檀、越南黄花梨、酸枝木等珍稀木材的各式家具、木雕、杂件集中展示,让市民在中秋、国庆期间畅享“木文化盛宴”。

  在省文物总店国际古典艺术品中心首次展览的木艺奇葩中,重点推荐的珍宝“海南黄花梨围子床”显得脱落群芳。据现场有关负责人介绍,这张能够睡两个人的木床市场售价580万元,如果有市民感兴趣可以咨询购买。“拥有这样一张床不仅可以自己睡,还可以传给子女和后代们睡,虽然它的价格在当前来看可算昆明最贵木床,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和传世的升值,这件海南黄花梨围子床的价值还将不断提升”。

  记者了解到,除了海南黄花梨围子床580万元外,还有海南黄花梨宝座320万元、海南黄花梨画案380万元,海南黄花梨成为这次活动当之无愧的“王者”。而据林业专家介绍,海南黄花梨是海南特有珍贵树种,由于生长较慢、极难成材、存世稀少,上世纪前半叶我国已明令禁止采伐,只有小根木材可作药材经营。因海南黄花梨殊为难得,故明清以来一直是皇家用材首选,王公贵族纷纷效尤,致使本就缺稀的树材在数百年间几乎被采伐殆尽,早在明末清初就濒临灭绝,现代更几乎看不到海南黄花梨大材制作的成件器物。

  9月20日至12月20日,在岔街1号状元楼古玩城的省文物总店国际古典艺术品中心,由云南省文物鉴定委员会专家、省文物总店专家、省林科院专家坐阵的免费鉴宝活动也同期开展,家中有古老物件特别是疑似木器文物的市民,可以前往鉴宝。对于带来真宝贝的市民,省文物总店还将赠送文物小礼品。

责任编辑:
  • 推荐关键字:昆明木床 明末清初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指数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指数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后母戊鼎”改名后首展出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紫砂茗壶 紫砂茗壶 文人雅韵(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